QT 槽函数使用记录 —— 进度条弹窗事件

在开发测评软件benchmark的过程中,有这样一个场景: 在测试窗口中选择不同的测试项,然后点击测试按钮,系统弹出新的窗口,窗口中的双进度条不断更新(单项进度条在上,总测评进度条在下)。

起初我是这样想的:在测试按钮的槽函数中先让进度条窗口show出来,然后调用进度条更新函数。简单的说就是这样:

void slotFunc(){
    progressWin->show();
    testClass->testStart();     //  testClass->testStart() calls progresswin->progressUpdate();
}

但是这样的结果是窗体弹出后,进度条不显示,同时进度条更新的函数不断发挥作用,从qt creator的log中可以看出value值不断地更新,一直到100%进度条才显示出来。
如下图所示:




然后,我设想将 progresswin->progressUpdate();变成另一个信号发送,触发progressUpdate的槽函数,或者,测试按钮的click信号对应两个槽函数show(), progressUpdate()。他们的效果是一样的。
虽然一个信号可以对应多个槽函数&#x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