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the_fire的技术博客

此博客为存档,新文章在http://www.the5fire.com

  • 博客(7)
  • 资源 (2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dos命令轻松合并txt文件

       有时候从网上下载电子书(txt)会有很多分着的txt文件,每一章都是一个文件,用手机看的时候特别不方便,于是从网上找txt合并工具。结果找到了一种简单的方法,在这说一下。      首先新建一个记事本,在其中写入:type *.txt>>all.txt。然后保存为合并.bat(也就是批处理文件)。放到你的txt所在的文件夹内,双击就会出现合并好的all.txt文件。    

2009-09-26 13:48:00 4164 2

原创 跳出来思考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思考这个问题,可能是在学习UML的途中吧。      在学习UML时我突然开始想我现在学习的这些东西是为了干什么的,从一开始逐渐的了解计算机,又开始学习VB,再后来就一直沿着软件开发的路程学习,先别管学的是什么吧。到了最后就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能够高效的开发软件。所以我突然就在想现在学习的UML,还有以前的软件工程,以及设计模式。不都是为了软件开发吗,如果说你没

2009-09-26 09:18:00 942 5

原创 晒晒这周学习——UML

      这周的总结来的有点晚。因为前段时间一直在忙,又是专业考试的事,又是等级考试的事,自己呢还有点私事。总之,人一忙了,就容易瞎忙。于是就把所有的东西弄混了。现在好了,静下心了来。好了,下面开始晒……      这周首先就是接到了学习UML的任务,我个人认为这个任务来的有点晚。大伙也是都迫不及待的要学习新的知识来充实自己了。因为在软件工程的道路上才走了一半,的确憋得慌。不如一口气走(学)

2009-09-20 19:54:00 861 2

原创 个人回忆录之一年总结(08.09-09.09)

个人回忆录之一年总结(记2008.09至2009.09)作者:胡阳博客:http://www.the5fire.net      在总结前先写写这个总结的由来,就像是所有的事物又有其由来一样,这是必须的。      其实这个总结早就决定要写了,后来老师也说了这事了,所以总结是不能不写的。早就决定要写了,是因为这一年来(从去年的十一到现在)个人觉得对自己的影响很大,并且自己的变化

2009-09-09 21:40:00 4875 16

原创 暑期学习回忆录~

总结是每个阶段学习的一个沉淀,也是人生路上一步一步的脚印。      总觉得时间过得太快,快到还没来的急回味这个假期就已经开学一周了。      总是觉得没时间写总结,可是在想的时候已经把时间个让过去了。其实还是没有完全摆脱那种惰性。时间是挤出来的,不是等出来的,就像是工作一样,绝不能等。      我好好的回忆过去,或许是因为当局者迷,不能够确切的表现我这个阶段的变化,所以我再次尝试

2009-09-05 21:22:00 1452 8

原创 《大话设计模式》学习总结,初步~

到目前为止学习设计模式已经了一个星期了,看得是《大话设计模式》这本书,书中讲的设计模式基本上可以理解,但是如果说要拿这些设计模式来应用的话。感觉还差一步,哪一步呢?可能是中间的一个抽象过程,就是还不太清楚如何进行抽象(因为这一部分尚未进行实战)。      要理解设计模式得首先理解面向对象中的特性——封装、多态、继承。其实只要这三个内容理解好了,学习设计模式是没有难度的。仔细看一下设计模式中的

2009-09-05 14:40:00 1106 3

原创 C#速学之路

从开始看C#到现在有两天的时间了,到现在为止已经将楚广明的那个C#看完了。掌握的自己感觉也可以,感觉就像是以前用一个月的时间学习C语言一样。可能是有了以前学习一些语言的基础,现在在学习C#感觉比较轻松。      C#和VB的比较学过vb并且一直用vb来做东西,现在接触C#感觉这个东西更加面向对象了。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吧,就拿变量来说吧,在vb下变量虽然也是一个对象,但其的重要作用只是一个值

2009-09-03 19:24:00 985 1

DESjava实现源码(the5fire.net)

2011年本科课程设计的中用到的这个源码,用java实现了下,有兴趣的可以下载看看。

2012-12-19

backbone.js入门教程

backbone.js框架的简单入门教程,教程目的就是让初学者快速在项目中运用backbone.js

2012-04-20

文本朗读软件可将文本转换为声音文件

这是我用C#开发的一个小软件,使用微软的sapi库。 具体功能:文本朗读 将文本转存为声音文件

2010-12-12

QQ-java源码-UML分析图-多人聊天2010

最近一段时间一直没有写些代码,手有些痒了,于是从网上找做实例的视频,于是就找到了韩顺平的这个山寨QQ的视频,一边看一边写,两天也就完成了。

2010-10-10

QQ-java源码-UML分析图-多人聊天

最近一段时间一直没有写些代码,手有些痒了,于是从网上找做实例的视频,于是就找到了韩顺平的这个山寨QQ的视频,一边看一边写,两天也就完成了。

2010-10-10

java dos窗口聊天源码

看完马士兵教程写的一个小demo 有好的建议可以联系我

2010-09-20

冒号和他的学生们——程序员提高班纪事(第二部分)

如果你从这下载了第一部分了。这一部分是对第一部分的一个概括和总结。指明了文章中讲了哪些问题,又是如何解决的。

2010-01-04

冒号和他的学生们——程序员提高班纪事

非常好的一本书,这可以俺辛辛苦苦从网上一点一点粘贴下来的。大家读的时候要珍惜呀。内容实在是好。

2010-01-04

VB6.0控件参考手册

VB6控件参考手册 用来参考的 VB6控件参考手册

2009-11-07

《C语言精彩编程百例》源代码

编程虽然是为了解决问题不是为了敲代码,但是敲代码是你通往解决问题高手的必由之路。加油

2009-11-07

编程的那些事 txt版

很不错的一本书,一步一步的带入进入编程的世界

2009-11-03

搜索引擎-原理、技术与系统

了解一下搜索引擎的原理,想想为啥百度可以做的这么好,为什么Google可以这样的方便。

2009-10-24

winsock控件安装

在vb中编写网络程序不可缺少的一个控件!!!!!!!!!!!

2009-10-24

Hack Endless [黑无止境]

了解一下如何编写黑客程序也是很不错的。不是用来搞坏,只是学习

2009-10-24

超全经典顶级IT公司面试题

超全的,超经典的IT公司面试题,看看百度考些啥,看看微软考些啥,你就是到该学什么了

2009-10-24

算法的力量——李开复

如果你不了解算法,如果你感觉不到算法的重要性,或者说如果你想更好的,更有兴趣的学习算法,那么让开复来告诉你吧

2009-10-24

用vb验证歌德巴赫猜想-vb源码

用vb编写一个带类的程序,验证伟人思想。你也可以试试。不懂得可以到我博客留言:blog.csdn.net/the_fire

2009-05-22

vb托盘控件SysTray.ocx

其实在vb自带的文件中就有这个,只是如果你不知道从哪我分享了,你来用就可以了。

2009-05-17

Mp3play.ocx(mp3播放控件)

用来播放mp3格式音乐的一个控件,用起来很方便,用它来做一个自己的专属播放器再好不过。

2009-05-17

SQL.Server.2000编程员指南.part2.rar

关于sql server2000学习的必不可少的资料。方便你随时查询自己需要的东西。

2009-05-16

SQL.Server.2000编程员指南.pdf.part1

关于sql server2000学习的必不可少的资料。方便你随时查询自己需要的东西。

2009-05-16

做个vb程序验证哥德巴赫猜想(有源码)

闲来无事,用vb写个验证哥德巴赫猜想的小程序,以我小小的手法验证伟人的思想。 你也可以!

2009-04-09

VB制作液晶数码表(类的应用)

通过vb种类的应用实现的一个数码表。 通过这个例子了解类的应用性。

2009-04-07

Everything-1.2.0.323b

一个超强的本地磁盘搜索工具——很强很弓虽! 超快,你试试就知道了!

2008-12-14

一个将PC性能发挥到极致的超小的3D动画

介绍: DEMO,一般的玩家会以为是游戏开始前介绍剧情的动画。但我们今天讲的DEMO是一些团体为参加国际性DEMO比赛而制作的DEMO,展现出许多高难度的图形,带给欣赏者不少的赞叹。 “DEMO是demonstration的缩写,在电脑上的DEMO简单的说就是展示电脑图形与音乐的程式,所以游戏开始的动画战士也是DEMO的一种。在电脑公司,可以看到电脑上展示介绍电脑软硬件的程式,这些属于商业性质的DEMO;这些DEMO是凭借图形与音乐来吸引顾客,达到寻穿的目的。 但如果知识一般DEMO那就没有什么好看的了。这里主要介绍的DEMO并非指的商业性的DEMO,而是在国际比赛,有个参赛团体专门为DEMO比赛而制作的DEMO。这些DEMO主要目的是:带给欣赏者趣味并且发挥电脑在秽土与音乐上的亲历。也就是说DEMO结合另人看到目瞪口呆的CG与音乐,在加上DEMO制作者的编程技巧与功力,展现出许多高难度的表演。有人说DEMO就是:“亲爱的,我把PC变成SGI了。”得奖的DEMO在设计时一般进行程序最优化,充分发挥PC的硬件潜力,产生惊人的效果,包括:多变的音乐,即时运算产生的RENER图形,FRACTRL,透明,PLASMA,3D VECTOR SPACE,VIRTUAL REALITY,MORPH等。 为了达到这些效果,这些DEMO通常有下面四个特性: 1。使用汇编语言,要产生一个简单的DEMO,用高级语言可以很轻松的写出来,但因为一些限制速度很不理想。运用汇编语言最优化,可以充分发挥与控制软硬件饿威力。 2。多声道的音乐。 3。突破传统的绘图能力:在PC上标准VGA在320X200的解析度只能显示256色,很少有记忆页,造成很多限制。而DEMO往往使用特殊的模式,通常称做X MODE,在这些模式下能达到320X200 256色多记忆页。 4。即时运算:在这些DEMO里大多有3D向量空间,虚拟真实的部分,或是有许多的电脑上色效果,还有变形等。由于即时运算的关系,尽管一个DEMO不大,也可以播10-20分钟。

2008-11-2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