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领域为什么需要OPC,OPC是什么?

为什么需要OPC

  1. 工业领域有大量的硬件,硬件与应用软件耦合较大,底层变动对应用影响较大。
  2. 硬件设备厂商较多,不同设备之间的通讯及互操作困难。

工业控制领域用到大量的现场设备,在OPC出现以前,软件开发商需要开发大量的驱动程序来连接这些设备。即使硬件供应商在硬件上做了一些小小改动,应用程序也可能需要重写。同时,由于不同设备甚至同一设备不同单元的驱动程序也有可能不同,软件开发商很难同时对这些设备进行访问以优化操作。

为了消除硬件平台和自动化软件之间互操作性的障碍,建立了OPC软件互操作性标准,开发OPC的最终目标是在工业控制领域建立一套数据传输规范

 

OPC是什么?

OLE for Process Control的缩写,即应用于过程控制的OLEOLE即Object Linkingand Embedding,对象链接与嵌入。原始OPC标准源自Microsoft的OLE/COM技术,为硬件厂商和应用软件开发者提供了一套标准的接口。OLE 允许应用程序在它们之间共享复杂的信息。OPC建立于OLE规范之上,它为工业控制领域提供了一种标准的数据访问机制。

现在官方OPC基金会所给出的含义是O pen P latform C ommunications(开放平台通信)。

指为了给工业控制系统应用程序之间的通信建立一个接口标准,在工业控制设备与控制软件之间建立统一的数据存取规范。它给工业控制领域提供了一种标准数据访问机制,将硬件与应用软件有效地分离开来,是一套与厂商无关的软件数据交换标准接口和规程,主要解决过程控制系统与其数据源的数据交换问题,可以在各个应用之间提供透明的数据访问。

比如:OPC为PLC与MES之间数据交换建立互操作通道OPC也可操作SCADA,DCS等系统的端口变量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工控老马 KepServer 是一款通信软件,用于实现工业自动化系统中的 OPCPLC设备之间的通信。OPC 即Ole for Process Control 的缩写,该技术是一种基于微软 OLE/COM 技术的开放式通信标准,用于实现不同厂商的自动化设备之间的数据交换。PLC(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即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是一种常用于工业控制系统的可编程控制器。 工控老马 KepServer 提供了丰富的驱动程序,用于与各种型号的PLC设备进行通信。使用该软件,可以通过串口、以太网等不同的通信方式,实现与PLC设备之间的数据交换。工控老马 KepServer 提供了用户友好的图形界面,方便用户进行配置和管理。 在使用工控老马 KepServer 与PLC通信时,首先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用的驱动程序,并进行相应的配置。配置过程包括设置通信方式、PLC设备的通信参数等。配置完成后,KepServer 将会自动与PLC设备建立连接,并实时读取和写入PLC设备的数据。 通过工控老马 KepServer,用户可以轻松地实现与PLC设备之间的数据通信。用户可以通过编写自定义的应用程序,读取和写入PLC设备的数据,实现各种自动化控制功能。此外,工控老马 KepServer 还支持数据记录和报警功能,方便用户进行数据分析和故障排查。 总之,工控老马 KepServer 是一款功能强大且易于使用的软件,用于实现工控系统中 OPCPLC设备之间的通信。通过使用该软件,用户可以方便地进行数据交换和控制,提高工控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