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投的简历暴露了你的什么问题?

        一次在投来的简历中选择了一份看似还不错的只是年龄大了些的简历,在约来面谈时问其是出于怎样的考虑而选择将简历投到我们公司的,应聘者的回答让我一开始没反应过来“我是海投的!”,这是我第一次听说还有这样投简历的,翻译过来就是“我是瞎投的”。这已经是2015年12月发生的往事,巧的是我在今年8月份也就是差不多3年后再次收到了他海投过来的简历,按照他的出生年份来算他今年已经41岁了,真的好悲催呀!

                                   算了!还是海投省事

1、缺少对自身能力的梳理把选择权交给了别人

人的能力是过往经验提炼的积累是陈酿的精华也是与职场产生价值交换的资本,所谓的“海投”就是把自己成长的精华装进喷壶里向窗外随意地喷洒,这与干旱地区的滴灌技术形成了一种怎样的反差!

2、懒得思考是人的本能

认清自己是吃几碗干饭的确实是一件极其烧脑的事情,所以“认识你自己”被刻在了古希腊德尔菲神庙的石柱上以警示后人。遗憾的是除了那些有成就感的少数,大多数人都在凭着本能抱怨着周围的一切。

3、自己都不在意的事情就不要指望别人会有什么回应

简历的内容只有对应着岗位要求来呈现过往经历才会有匹配上的可能性,瞎投的简历就是随意可以被碾死的蚂蚁就是简历库中的水军,只能证明你做了什么但在结果上不会有任何反馈,因为沙漠的本质就是千篇一律。

总上所述海投的简历就是在昭告所有用人单位“我就是来干扰你们视线的沙子,我就是产生垃圾数据的垃圾人”,既然暴露的如此彻底那就好自为之吧。

在编写简历前需要探索的知识

自我知识:针对个人的兴趣、能力、价值观、目标等探索。

职业知识:了解职业调查的基本框架(可参考下图PLACE·2模型),并推动其完成职业调查。

凡是没有做好上述两项知识领域探索的简历都属于海投简历,难道你真的不想参与社会价值交换吗?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