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安装Docker?

在线课堂:https://www.100ask.net/index(课程观看)
论  坛:http://bbs.100ask.net/(学术答疑)
开 发 板:https://100ask.taobao.com/ (淘宝)
     https://weidongshan.tmall.com/(天猫)
交流群一:QQ群:869222007(鸿蒙开发/Linux/嵌入式/驱动/资料下载)
交流群二:QQ群:536785813(单片机-嵌入式)
公 众 号:百问科技


版本日期作者说明
V12020韦东山技术文档

2.3.2 安装Docker

安装Docker的前提条件:

2.3.2.1 在BIOS上启动虚拟化(virtualization )

大部分电脑的BIOS已经启动了虚拟化,可以打开设备管理器确认这点,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上图中虚拟化没有显示为“已启动”,需要重启电脑进入BIOS启动虚拟化。各个电脑的BIOS设置界面可能不一样,下面的步骤只是示例。
① 进入BIOS
开机或重启电脑过程中,在自检画面处反复按F2键(注:部分机型使用Fn+F2)进入BIOS Setup设置界面。
② 找到虚拟化菜单
用键盘的右方向键选中 “Configuration”菜单,然后使用下方向键选中“Intel Virtual Technology”选项并回车,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enable”并回车,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④ 保存
最后按键盘的F10热键(注:部分机型需要配合Fn+F10)调出保存对话框,选择“Yes”保存退出并自动重启电脑,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3.2.2 启动Hyper-V

Hyper-V服务要启动,如果你看到了“适用于Linux的Windows子系统”,也需要把它取消掉。如下图设置,设置好后重启电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3.2.3 关闭防火墙

步骤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3.2.4 安装Docker

在Windows上我们使用“Docker Desktop”,可以在官网找到并下载稳定版本(stable),地址如下:
https://www.docker.com/products/docker-desktop
下载后双击安装即可。

2.3.2.5 可能需要升级Windows

如果你的电脑提示因为Windows版本问题无法安装Docker,那就需要先级Windows,方法如下:
① 下载升级软件
去Windows官网下载:
https://www.microsoft.com/en-us/software-download/windows1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② 双击运行升级软件
升级过程比较久,如果不想升级,那可以放弃Docker转用VMWare。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