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通用路由封装(GRE: Generic Routing Encapsulation)

 用路由封装(GRE)定义了在任意一种 网络协议上封装任意一个其它 网络协议协议

在大多数常规情况下, 系统拥有一个有效载荷(或负载)包,需要将它封装并发送至某个目的地。首先将有效载荷封装在一个 GRE 包中,然后将此 GRE 包封装在其它某协议中并进行转发。此外发协议即为发送协议。当 IPv4 被作为 GRE 有效载荷传输时,协议类型字段必须被 设置为 0x800。当一个隧道终点拆封此含有 IPv4 包作为有效载荷的 GRE 包时,IPv4 包头中的目的地址必须用来转发包,并且需要减少有效载荷包的 TTL。值得注意的是,在转发这样一个包时,如果有效载荷包的目的地址就是包的封装器(也就是隧道另一端),就会出现回路现象。在此情形下,必须丢弃该 包。当 GRE 包被封装在 IPv4 中时,需要使用 IPv4 协议 47。

GRE 下的网络 安全与常规的 IPv4 网络 安全是较为相似的,GRE 下的路由采用 IPv4 原本使用的路由,但路由过滤保持不变 。包过滤要求 防火墙 检查 GRE 包,或者在 GRE 隧道终点完成过滤过程。在那些这被看作是 安全问题的环境下,可以在 防火墙上终止隧道。


协议结构

1 13 16 32 bit
C Reserved 0 & 1 Ver Protocol Type
Checksum (optional) Reserved

C ― 当前校验和。
Reserved 0 & 1 ― 预留以备后用。
Ver ― 版本号,当前为0。
Protocol Type ― 包括有效载荷 数据包的协议类型。
Checksum ― 包括 GRE 头和有效负载数据包中所有16位字的 IP 校验和总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