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navicat软件备份数据库的存放位置的选择

navicat的数据库存放位置在什么地方?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去解决问题,navicat是默认安装,mysql也是默认安装,数据库存在默认用户所在的目录下面。

安装MySQL时,请选择“Custom”安装方式。在选择安装目录时,可以同时选择数据安放的位置,很多人此时只是设置了MySQL的安装位置。

对于已经安装完毕的用户而言,请打开MySQL安装目录中的“my.ini”文件,使用查找功能,输入“datadir”进行定位,你会看到默认的数据存放位置通常是:“系统盘:\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Application Data\MySQL\...”此时,你可以修改“datadir”对应的位置,然后将原来位置的所有数据拷贝到新的位置即可。原地址用“#”注释。

具体步骤:

1、打开任务管理器,停掉“mysqld.exe”服务进程;

2、拷贝原数据存放目录中的所有数据到你指定的存放位置;

3、修改“datadir”指向新的存放位置<提示:“datadir”所指向的路径请用‘/’”>;

4、使用命令行启动MySQL服务<cmdline: net start mysql>;

Navica数据库文件在 其安装目录下,MySQL的GUI工具不少,常用的Navicat默认存放备份文件的路径为(当前用户)“我的文档”中的“Navicat\MySQL\Servers\服务名称”目录。为防止数据在重装系统后丢失,可以按照如下方式修改:

启动“Navicat”,选择当前服务并点击鼠标右键,在右键菜单中选择“连接属性”(如提示关闭当前服务器连接,请选择是),然后在打开的对话框“高级”标签页中设置新的数据备份路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