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cache 高可用集群之memcached-ha

MemcachedHA 包装一种memcached client 使系统达到对memcached的高可用控制,日本人开发的。
1. 数据多点备份(主从数据同步)
主系统通过MemcachedHA向Memcached中存放数据时,MemcachedHA会自动同步到其他的Memcached服务器中。(该同步过程是异步完成,不会影响主系统的响应速度)
2. 防穿透(提高命中率)
当主系统通过MemcachedHA向Memcached中获得数据时,若获得数据失败,MemcachedHA会自动向其他Memcached服务器发送请求获得数据,直到获得数据或者最终失败。(该方法可以通过参数屏蔽掉向其他服务器获得数据的逻辑,只完成一次请求)
3. 故障恢复(数据恢复,数据高可用)
当某一台数据发生故障宕机或者重启,造成数据丢失。为解决数据丢失后该服务器脱离主系统的问题,MemcachedHA提供了对数据进行恢复的功能。
当主系统通过MemcachedHA向Memcached中获得数据时,MemcachedHA会记录未命中的服务器,并在最终获得数据的时将最终获得的数据恢复到未命中的服务器中。
(该功能可以设置为CheckAll级别 即无论是否有未命中的服务器都同步到其他的服务器中,该级别建议在有服务数据丢失的情况下开启)
memcached

百度基于xmemcached对于 MemcachedHA的实现: https://github.com/xuchenCN/memcached-ha,目前处于beat版本。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