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访问控制权限一句话描述版

(1)私有的:用关键字private修饰,只有本类可见。
(2)默认的:不用访问控制符关键字修饰,在本类、本包可见,不同包的子类都不可见。
(3)受保护的:用关键词protected修饰,在本类、本包、所有子类中可见。
(4)公共的:用关键字public修饰,对一切情况皆可见。


public修饰的内容限制最小,也可以说是没有限制,可以在其他任何位置访问,在实际项目开发中,一般用来修饰类,方法和构造器;
protected修饰的内容可以被同一个包的其他类访问,也可以被不同包中的子类访问,在实际项目开发中,一般用来修饰只开放给子类使用的属性、方法和构造方法;
无访问控制符修饰的内容可以被同一个包中的类访问,在实际项目开发中,一般用于修饰一个包内部的功能类,这些类的功能只能辅助本包中的其他类,其他情况都不要使用这个访问控制符;
private修饰的内容是私有的,限制最大,只能在本类中访问,而不能被类外部的任何类访问,在实际项目开发中,一般用来修饰类的属性或只在本类内部使用的方法。
在具体选用访问控制符时,一般可以遵照“私有属性,公开方法,不用默认”这句口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