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涂鸦系列


1 Doodle系列(涂鸦上帝、涂鸦恶魔、涂鸦坦克、涂鸦黑手党等等)


       这是一个有意思的游戏,玩法上没啥可修改的,主要考验的是想象力,比如:


  • 火+水=水蒸气

  • 寒冰箭+火球术=霜火之箭

  • 人类+人类=社会、社交

  • 男人+女人=你懂得

  • Snowmansnowman


  • ……

    这些都比较直观,也有一些比较隐晦,不好猜。这个时候就需要使用道具提示一下。另外,每猜对一个都需要消耗一个能量。能量(总共有10个)用完后,就只能慢慢磨时间等待恢复,或者花金币购买。金币在完成任务时会奖励一些,但显然是不够用的。当然,金币也可以内购,不过,对于穷吊死的我来说,它不是我的菜。涂鸦是单机可玩的游戏,这说明它一定是可以修改的。

    打开游戏的存档瞅瞅里头有啥。不同游戏的存档是不同的,大多在存档位置的/Library/Preferences//Documents/下,也有一些在/Library/SyncedPreferences/下。对于iOS8.3以下的系统,直接使用iToolsPP助手等导出即可;对于iOS8.3-10,需要使用iTunes进行备份,然后用iBackupBot打开,再导出。对于如何导入存档,iOS8.3以下的同导出一样;iOS8.3-9需要使用iBackupBot恢复单个备份;iOS10需要使用iBackupBot导入备份,再使用iTunes恢复全部备份。如果碰到了问题,请自行搜索,我是不管的。如果你是安卓的,也请自行搜索,估计是需要root的。

    涂鸦的存档位于/Documents/下:

    /Documents/的内容可能会有很多,一时可能无法确定哪个是我们需要的存档文件。无需担心,我们可以大胆地猜猜,看哪个象就先分析哪个。有些游戏会故意混淆我们,比如将存档文件起名叫“loading.png”。我们可以把图片后缀的文件导出,用看图软件打开看看,看能不能正常显示。如果能,说明有很大可能不是存档文件。注意,我说的是“有很大可能”,也有很小的可能是将存档数据加密在了能够正常显示的图片中。对于其他后缀的文件也可作同理处理。

    涂鸦的存档非常简单,啥都没有,一个个排查下去很容易就发现,config.txt中包含了我们所关心的东西。如果是用记事本打开的“config.txt”,会发现很乱(记事本对\n不执行换行……)。因此,最好用ultra edit、写字板(不会猜测文件编码……)、VS等工具打开。

    打开后瞅瞅,发现里面有个叫money的行,哈哈,非常可疑,改后导入进游戏看看,发现果然就是它。然后,我们还可以进一步发现还有几个叫hint1hint2hint3的,它们对应着游戏中的三种提示道具的数量。

习惯性吐槽一下CSDN:为啥我从MS Office Word拷贝过来的内容,格式就大变样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