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GL自学教程--示例:图表控件

 

CCurvesCtrl

  

    一开始的时候,我在工作中碰到一个问题,我想把数据导出为Web格式的报表。唯一的问题是,我们的报表中需要一个显示曲线图、散点图、柱状图之类的图表,曲线图和散点图的数据规模在百万级别。我用VML实现了这个图表,但效果很不理想。我于是想找找能够在Web上高效绘图的东西,并且不能使用ActiveX之类的控件。我找到了Web3D,我选择了向标准靠拢。于是,我的WebGL学习之旅开始了。

    到目前为止,一些WebGL的高级应用,主要是和3D密切相关的一些技术,我还不会。但是,我先满足一下我的小小欲望,将图表实现。

    散点图、柱状图和曲面图先不考虑,我首先实现一个曲线图的绘画,并设计为一个js类:CCurvesCtrl。

 

    CCurvesCtrl的功能主要有:添加/删除/枚举(访问、获取)曲线;添加和枚举曲线返回曲线对象(CCurve类型)。CCurvesCtrl还要提供一些UI接口,包括返回图表的标题对象(CTitle类型)、图例对象(CLegend类型)、网格对象(CGrid)、坐标轴对象(CAxis)。为方便地对多个曲线执行相同的操作,如,显示、隐藏等,还需要把曲线需要包含在某个组中。组用类型CGroup表示。

    CCurve的操作主要针对数据,包括添加、删除、清空等。

    所有js类、枚举等的接口等,请参考最新(v 2011-11-22)的《WebGL自修教程.chm》-》WebGL实例-》CCurvesC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