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自测

代码自测是在迁入代码前必须进行的一个过程,实际上属于白盒(white box)测试的范畴。

一般有两种办法:
1.写好单元测试并保证测试通过。
这种方法是最好的,也是我们未来要努力的方向。不过目前GCL7.Calculator处于维护阶段,以前的设计不能很好的支持写单元测试,所以实施起来不太容易。我做了一些尝试,有时间介绍给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探讨。
2.在Debug状态下Step一遍自己的代码
这一招是从Writing Solid Code中学来的,在学会写单元测试之前,是我主要的自测手段。一定要保证自己的代码每一行都Step过,并且你仔细的检查了每一个Step的状态符合你的预期。(没有做到这一步之前,你敢对自己的代码有信心么?)
这个方法的关键点在于强迫你构造测试用例,让你的代码每一行都被覆盖到(当然,不要求覆盖所有的逻辑组合,那是很难做到的,对我们做的系统而言也不是必须的)。

这个办法听起来很困难,实际上由于你每次迁入的代码量不会太大,所以实施起来是比较容易做到的(只要你对自己写的代码有足够的责任心)。同时,这个方法可以帮助你养成经常迁入代码的习惯。


注:Writing Solid Code,中文版为《编程精粹——Microsoft编写优质无错C程序秘诀》,有电子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