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Conf上海 还有26天,快手前端架构师将讲什么?

VueConf 2019 上海(第三届VueConf) 将于2019年6月8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举办。

大会网站:https://vue.w3ctech.com

快手前端架构师、游戏直播团队前端负责人天翔将出席本次本会议并表发主题演讲,在VueConf 2018 杭州,天翔给大家带来了主题为“再谈Vue SSR -- 响应式数据流在快手游戏直播中的应用”的演讲,这一次,他将给大家带来什么的主题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主题名称:探索Web编程的另一种形态

主题介绍:

在去年各家如火如荼的小程序搭建过程中,快手内部也曾尝试过小程序平台的搭建,在这过程中,我们基于Vue.js封装了一个demo级别的小程序以供演示,并探索了现有Web编程种是否能够有其他编程形态的存在,这次分享中,我会将当时基于Vue.js做的快手小程序设计进行分享,并探索在Web下是否有其他编程的可能性。

主体结构:

一、快手小程序的开发历程,大体会以下面的提纲来讲

1、小程序整体通信机制,Native,JS Core,WebView三层
2、代码编译
2.1 初始版本因为要求API和开发模式尽可能与微信小程序接近,所以采用的方案是把template(类微信语法)部分编译成Vue.js的模板语法,把js的部分翻译成两部分,一部分为放到js core执行,一部分放到Webview,劫持内部执行逻辑,与JS Core通信
2.2 有一个隐藏版本是直接使用Vue.js单文件组件,然后拆解编译

3、对于原生组件(Native)与Web组件的区别对待,中间涉及逻辑执行要一部分在Webview,一部分要在JS Core

二、项目被砍掉以后,探索小程序的技术价值

1、线程隔离:通过线程隔离,其实可以解决多团队集成合作的一些痛点,比如原有为了隔离,采用同一页面多iframe拼装的场景,早期有一些多Webview拼装hybrid组件的场景
2、语法简化:DOM的历史包袱,Vue.js内部提供的vdom + 响应式封装,可以完全满足大多数App封装的需求

三、Demo展示
完全使用Web Worker + 组件化编程

四、引发思考

以上内容就是关于天翔这一次带来的主题介绍,如果对这个主题感兴趣,可以访问大会网站或者扫描下面图片上的二维码。

如果你觉得这个主题还不错,欢迎保存下面的图片,分享给你的朋友,谢谢!

VueConf 2019 上海 天翔

如果你对他VueConf 2018 杭州的演讲主题感兴趣,也可以观看他的演讲视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