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ET中的C# DLL文件的生成与使用

1.生成.DLL文件

         步骤1:打开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0,点击【文件】→【新建】→【项目】→【类库】,如下图所示。修改名称和位置后,点击【确定】。



        步骤2:完成后显示如下。


      

       此时已经有一个名为class1的类,可以直接在这个类中编写代码,也可以右键单击右侧解决方案中的【class1.cs【删除】来删除这个类,重新新建自己的类,然后在新建的类中编写代码。新建类的步骤为:右键单击解决方案中类库的名称(我给的示例中为ClassLibrary)【ClassLibrary】→【添加】【类】,如下图所示,我创建了一个名为myClass的新类。



         步骤3:编写自己需要的方法。这里我写了个非常简单的函数,如下图所示:



         步骤4:生成DLL。右键单击解决方案中类库的名称(我给的示例中为ClassLibrary)【ClassLibrary】【生成】,即在类库项目bin目录下的Debug中生成了这个类库的DLL文件,如下图所示。接下来就可以将这个DLL文件拷贝到其他项目中供其他项目引用,调用类库中相应的方法了。



2.在其他项目中引用.DLL文件

         下面以创建一个简单的窗体程序来说明如何在其他项目中使用这个.DLL文件。

         步骤1:打开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0,点击【文件】→【新建】【项目】【Windows窗体应用程序】,如下图所示。


      

          创建完成后如下图:



           下面新建一个按钮组件,来进行测试,单击左侧的【工具箱】→【Button】,我将这个按钮更名为“test”,如下所示:


         

          添加按钮后,双击这个按钮,就可以进入单击这个按钮触发事件的编辑页面,如下图所示,这里我用这个按钮触发对DLL使用的测试。


         

         步骤2:拷贝DLL到当前项目bin\Debug中,如下所示:



         步骤3:引用DLL。单击右边解决方案中的【引用】→【添加引用】【浏览】【bin】【Debug】【选择拷贝过来的DLL】【确认】,



        接着,在代码中引用DLL:using 类库名; 如下所示:



         步骤4:测试,使用ClassLibrary.dll中的myClass类中方法returnNumber,测试代码如下所示,新建一个类,传入23,将返回结果打印在MessageBox中。



        最终运行结果如下:



后记:

         这一月有余,都没有写什么博客,深感惭愧。最近要用python调用一个C#的DLL,故写此聊表充数~ ╮(╯▽╰)╭

  • 11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