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

  • 博客(11)
  • 资源 (30)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中用内存映射处理大文件

在处理大文件时,如果利用普通的FileInputStream 或者FileOutputStream 抑或RandomAccessFile 来进行频繁的读写操作,都将导致进程因频繁读写外存而降低速度.如下为一个对比实验。package test;import java.io.BufferedInputStream;import java.io.FileInputStream;import

2012-06-20 11:49:33 35343 7

原创 C++:成员函数实现在类定义中与在类定义外的区别

在上篇文章《inline的另一用处》中,提到函数实现在类定义中与类定义外的区别。    现在先看个实验:    a.cpp:    #ifndef TEST_H#define TEST_Hclass A{ public: int fun(int x){ return (x*x+1000);}};#endifvoid tt(){}

2012-06-11 10:06:05 37194 4

原创 C++中内联函数inline的另一作用

内联函数不是在调用时发生控制转移,而是在编译时将函数体嵌入在每一个调用处。    今天在coding时遇到多次定义一个函数而使ld返回错误的情况。大致过程如下:    首先,在一个头文件中定义了一个类及其实现:    test.h:#ifndef TEST_H#define TEST_Hclass A{ public: void fun();};void A::fun(

2012-06-11 03:00:42 21143 5

原创 C++继承:同名隐藏、覆盖,虚函数

不同作用域声明的标识符的可见性原则:    如果存在两个或多个具有包含关系的作用域,外层声明了一个标识符,而内层没有再次声明同名标识符,那么外层标识符在内层依然可见,如果在内层声明了同名标识符,则外层标识符在内层不可见,这时称内层标识符隐藏了外层同名标识符,这种现象称为隐藏规则。    在类的派生层次结构中,基类的成员和派生类新增的成员都具有类作用域。二者的作用范围不同,是相互包含的两个层

2012-06-10 16:12:12 29761

原创 C++中的explicit关键字

explicit用来防止由构造函数定义的隐式转换。    隐式转换:可以由单个实参来调用的构造函数定义了一个从形参类型到该类类型的隐式转换。    例如:    #includeusing namespace std;class Test{ private: int a; int b; public: Test(int x){ a=x; } in

2012-06-10 01:31:43 19770 3

原创 初学C++:继承与内嵌类

对书本上继承与派生部分的描述一直看得不是很明白,做个小实验,增进理解:#includeusing namespace std;class A{ protected: //这里本来是private int m; public: A(int x); int get();};class Test:public A{ private: int a;

2012-06-09 19:14:36 21193

原创 C++中的const

声明对象时可以用const进行修饰,称为常对象。常对象的数据成员值在对象的整个生存期间内不能被改变。常对象必须进行初始化,而且不能更新。    还可以用const修饰类成员,如下:    1.常成员函数    使用const关键字修饰的函数为常成员函数,常成员函数声明的格式为:    类型说明符    函数名(参数表)     const ;    const是函数类型的一个组

2012-06-09 15:08:08 19048

原创 Java中以指定编码方式读取字符流

Java中可以以指定的编码方式读取字符流,比如utf-8,utf-16,utf-32和gbk等,也可以自己制定解码算法。    这里涉及的一个class就是InputStreamReader,它用于在字节流上建立字符流。    构造方式有:    public InputStreamReader(InputStream in)    public InputStreamReader

2012-06-08 23:11:21 24148

原创 查看gcc的搜索目录

gcc中有查看搜索目录的选项,先利用gcc --help查看所有选项:        可以看到有几个print选项。    查看编译c++文件使用的头文件目录的命令为:    `gcc -print-prog-name=cc1plus` -v    如下:    查看编译c文件的头文件搜索目录的命令为 `gcc -print-prog-name=cc1` -v

2012-06-06 22:56:19 19629

原创 用Jdbc连接MySql数据库

用Jdbc连接MySql服务器还是很方便的。    首先,将jdbc导入工程,或者将jdbc放到ClassPath里,这里我利用Eclipse直接导入jdbc jar文件,不罗嗦了。    然后,制定DriverManager,利用最简单的方法,Class类的froName直接完成,代码:    Class.forName("com.mysql.jdbc.Driver").newIns

2012-06-02 15:16:13 24468

原创 Linux下开启/关闭MySql Server

要开启/关闭/重启MySql Server,首先登录为root账户,或者在一下命令前加sudo前缀。    如果你用的是RedHat/Fedora,那么就可以用这些命令:   开启:         /etc/init.d/mysqld start   关闭:         /etc/init.d/mysqld stop   重启:         /etc/init.d/mys

2012-06-02 01:14:14 29270

《Python进阶》中文版

《Python进阶》中文版PDF电子书

2016-04-14

Python验证码识别库pytesser

Python验证码识别库pytesser下载

2016-02-05

微信聊天机器人订阅号源代码

用Python编写的微信聊天机器人订阅号源代码

2016-01-28

Python搭建的web接口聊天机器人

用Python搭建的聊天机器人,接口为web形式,运行后可以直接通过url与机器人聊天,url地址为http://localhost/aiml?req=hello(这里hello即为发送给机器人的信息)。用到了aiml开源库。

2016-01-25

Qt写的Windows下屏幕录制程序源码

Qt + ffmpeg写的Windows屏幕录制程序(包含源程序和编译好的可执行程序) 程序使用方法: ScreenCapture w h w和h分别表示希望录制的帧宽度和高度

2014-05-30

windows下MinGW可用的ffmpeg库

Windows下已编译好的ffmpeg库,包含头文件、lib文件以及dll文件,可用MinGW链接。

2014-05-29

Windows开机自启动工具

实现windows下特定程序的开机自启动

2014-05-23

Qt实现的Windows远程控制软件(服务器端+客户端)

用Qt实现的Windows平台远程控制软件,包含源代码和编译后可以运行的程序,服务器端(被控端)为进程形式,客户端(主控端)为图形界面程序。客户端在连接时要设置服务器端的ip地址以及要显示的长度和宽度(不能超过服务器端屏幕分辨率)。

2014-04-30

Linux内核API详解

Linux内核api详解 剖析Linux kernel api

2013-01-22

Advanced Linux Programming(Linux高级编程)

Linux高级编程 比较深入地介绍了Linux环境下的编程技术

2013-01-22

Advanced Bash Guide(Bash脚本编程)

Bash Shell编程入门 文档详细,语言通俗易懂。

2013-01-22

Linux Shell Scripting(linux shell编程)

Linux Shell编程入门 很详细地介绍Linux Shell编程技术

2013-01-22

Android实现远程控制PC(Android[客户端]+Qt[服务器端])

用Qt【服务器端】+Android【客户端】实现手机远程控制PC,内含服务器和客户端的所有代码。

2012-07-24

Android应用源代码

Android开发的应用案例的源代码,内含:计算器应用,浏览器应用,闹钟,日历,相机,音乐播放器等应用的源代码。

2012-05-15

java学习资源-经典java小程序代码合集

java学习资源,很全的java小程序源码集合:内含扫雷程序,五子棋程序,聊天程序,俄罗斯方块游戏等游戏源码,以及gui编程,io编程,socket编程,serverlet,sql,thread等的详细参考案例代码。

2012-05-15

HexDump源码

C编写的文件查看器源码,可以实现8,10,16进制输出,可以重定向到文件输出。学习C编程时可以作为参考。后期可以自行添加修改文件等功能,本程序代码易扩展功能。

2012-05-15

gdb用户手册(英文原版)

gdb调试器详细说明,英文原版。gdb相信大家都知道是什么的吧,很强大的调试器。

2012-05-04

DOS批处理高级教程

Windows DOS批处理教程,详细介绍如何利用Windows中的DOS进行系统批处理操作。

2012-04-04

Windows病毒分析

详细介绍Windows操作系统下的病毒的实现机制以及防范方法。

2012-04-04

计算机病毒的基本机制

详细介绍计算机病毒的基本原理和实现机制。

2012-04-04

C++ Windows程序设计入门

Windows程序设计入门教程,详细说明Windows的内部工作原理以及Windows程序设计的一半步骤以及注意事项,对Windows的消息机制以及Windows程序的编译过程的说明尤为详细,很不错的入门文档。

2012-04-04

Windows API使用详解

详细描述Windows中各种API的作用以及结构和使用方式,不错的工具文档!

2012-04-04

C&C++Reference

C以及C++标准库函数,为chm结构文档,便于查阅,文档描述详细,适合新手的好工具。

2012-04-04

Java编写的MVC模式小系统

Java编写的MVC结构小系统,一个画圆的小程序,界面为一个Slider滑块,一个Canvas画布和几个编辑栏,实现改变一个模块的状态,其他模块随之改变。

2012-04-04

Java如何处理ICMP报文的收发

显示如何利用Java进行ICMP网络报文的收发,启发如何利用Java进行网络底层协议的开发。

2012-04-03

SUN公司Java培训教材(中文版)

Sun公司的Java培训教材中文版,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Java进行程序开发,并深入介绍了Java核心技术(Java虚拟机,Java语言,Java Core API),不可多得的参考书。

2012-04-03

Java网络编程(英文版)

详细介绍如何利用Java API进行网络编程,介绍基于Socket的网络编程以及WEB网络编程,适合初、中级学者。

2012-04-03

KWIC系统事件系统结构实现

KWIC系统基于事件体系结构的java实现,实现字符串的拆分、排序、单词统计功能。

2012-03-07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