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getOutputStream() has already been called for this response

这个问题在网上查阅了大量资料,基本上就那一两种感觉说得也有道理主:

  一、response.getWriter()和response.getOutputStream()相冲突造成的.

 

上网查阅多资料,引起原因:

1.是web容器生成的servlet代码中有out.write(""),这个和JSP中调用的response.getOutputStream()产生冲突.即Servlet规范说明,不能既调用response.getOutputStream(),又调用response.getWriter(),无论先调用哪一个,在调用第二个时候应会抛出IllegalStateException,因为在jsp中,out变量实际上是通过response.getWriter得到的,程序中既用了response.getOutputStream,又用了out变量,故出现以上错误。

2.在tomcat中jsp编译成servlet之后在函数_jspService(HttpServletRequest request, HttpServletResponse response)的最后有一段这样的代码
finally{
      if (_jspxFactory != null) _jspxFactory.releasePageContext(_jspx_page_context);
     }
这里是在释放在jsp中使用的对象,会调用response.getWriter(),因为这个方法是和responsegetOutputStream()相冲突的!所以会出现以上这个异常。

 

提供解决方案:
如果是在jsp页面,使用以下代码:

out.clear();
out=pageContext.pushBody();
如果写成一个类的话,调用pageContext参数,在jsp里面,它是一个对象 ,因此在调用参数时加上类型Page(大写),引入的包为import javax.servlet.jsp.*(eclipse自带);

因此在java类里代码如下:

JspWriter out=page.getOut();//此处的out属于import javax.servlet.jsp.JspWriter方法的实例。 
out.clear();                   
out=page.pushBody(); 
response.flushBuffer();
另外PageContex与ServletContext是不同的,PageContext就是JSP中的page,ServletContext就是JSP中的application,两者的scope不一样。

 

我没在jsp中调用response,尝试java中的类解决方案不行!

 

二、Struts方法之间调用引起的

引起原因: 每个方法都返回的是一个ActionForward对象,而response是ActionForward对象参数,所以就会使response冲突!

提供解决方案:struts 中调用 的方法 return null

 


用这种方案得已解决!备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