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计划

程序设计:

1,把基础的数据结构的C语言实现在纸上写三遍以上,用我能想到的最精简最优化的方法

2,阅读CARM(CLanguage ReferenceManual)和TCPL(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确保不会遗漏C语言的每个细节

3,重温之前自己做过的靠谱项目,并总结里面的关键难题和解决思路

4,重读Writing Solid Code、Elements of Programming、Practice of programming

5,阅读Science of Programming,做到可以证明自己的程序的正确性(前条件+后条件+不变式)

算法:

1,重读Algorithm Design Manual,重点阅读Dynamic Programming和Backtraverse

2,重读Programming Pearls和More Programming Pearls,并完成所有课后题

3,独立解决编程之美里面的题目(国内不少企业选题用的这本书)

4,完成Careercup里Amazon、Google和Microsoft这三个分类下面的前20页面试题

5,完成TopCoder的数十道D1L2~D2L1难度区间的算法题目

操作系统:

1,重读Modern Operating System,重温OS的核心概念

2,重读Computer Systems a Programmer's Perspective的关键章节,回顾里面的关键点

从七月底开始一直到十一月,花了接近四个月,很多东西都是一边面试一边准备:面试->发现盲点->修复盲点。


   其次提前2-3个月的时间好好准备(国企除外),最好能在6、7月份开始,关于看什么类型的书籍牛人博客已经说的挺详细了,另外我觉得《深度探索C++对象模型》、《世界求职圣经》都挺不错的,建议应届生去看看《世界求职圣经》会有所帮助;看书复习的同时,也要上网多关注IT公司以及学习前人的经验。尽可能的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解释:牛人博客中提到的书籍如下:

    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c语言版,他看了三遍)、TCPL(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The Elements of Programming Style,The Practice of Programming(程序设计实践,这本不错),Writing Solid Code,The Science of Programming,(CARM)C:A Reference Manual(c语言参考手册)。

    算法:The Algorithm Design Manual,Programming Pearls和More Programming Pearls(编程珠玑),算法导论(个人加入)

    操作系统:Modern Operating System(现代操作系统),Computer Systems:a Programmer's Perspective ( 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

    其他:Cracking the Coding Interview、C interfaces and implementation(C语言接口与实现)。

    牛人道:面试宝典真是烂书,可是环顾四周,同一届的学生里面人手一本。我觉得,对于目标为第三类的来说(例如我),把面试宝典看个2-3次还是有必要的。《Cracking the coding interview》最近在看,真心不错,但一方面书中的程序作者都用java写的,另一方面书中的很多例子针对目标为第一类的并且无中文版,其实个人感觉这才是关键,因为感觉周围的同学包括我自己以前仅仅只看中文版的书,完全排除英文版的书籍,但最近2个月硬着头皮看下来,发现还是能看懂7-8分的。平时有时间的话抽点时间关注社会、计算机的前沿技术(牛人的博客、微博、技术性文章)、生活、健康、心里等等,综合提升自己的各方面知识和素养。

    最后:对于和我相似的——一个仅仅是工科背景出来非计算机专业学生,啃前面这些一些书确实比较困难,而且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需要长时间的学习和积累,仅仅靠2,3个月的时间,真可谓难如登天。如果你也是,并且现在还是研一、研二或者大二、大三的,那你还有机会。找好目标并将自己大致定位好(根据自己的实力,最后做适当调整),早早的做好规划,并着手开始准备,那样会使你在应聘过程中顺利很多。最后提一点:如今很多硕士导师的科研项目基本都做算法研究(或者说脱离市场需求轨道的),千万不要太过于相信导师所说的:你现在进来做的和以后的工作不太相关,但是你锻炼的是学习能力、思维能力以及科研能力。

    这里还有一篇好的文章,刘未鹏——怎样花两年时间去面试一个人,值得一看。

总结

    到目前为止,笔试、面试、找工作的经历、教训和总结基本写完了,很多地方仅仅只是我个人想法和意见,如有不同意见的可以讨论,有问题可以相互交流和学习。

    虽然不知道自己今后会做什么,从事什么职业,明年的这个时候会在哪里,但我不放弃也不会放弃追着自己的梦想。这一年的经历让我成长太多太多了。技术方面的书看了十来本左右,包括《c和指针》、《编程编程》、《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看了前4章),《c程序设计语言》、《深度探索C++对象模型》、《机器学习》、《神经网络设计》、《高光谱遥感》等等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