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数据库备份方法

数据库备份,是在数据丢失的情况下,能及时恢复重要数据,防止数据丢失的一种重要手段。一个合理的数据库备份方案,应该能够在数据丢失时,有效地恢复重要数据,同时需要考虑技术实现难度和有效地利用资源。

数据库备份有四种类型,分别应用于不同的场合,下面简要介绍一下。

 1、完全备份

 这是大多数人常用的方式,它可以备份整个数据库,包含用户表、系统表、索引、视图和存储过程等所有数据库对象。但它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空间,所以,一般推荐一周或一月做一次完全备份。

 2、事务日志备份

 事务日志是一个单独的文件,它记录数据库的改变,备份的时候只需要复制自上次备份以来对数据库所做的改变,所以只需要很少的时间。为了使数据库具有鲁棒性,推荐每小时甚至更频繁的备份事务日志。

 3、差异备份

 也叫增量备份。它是只备份数据库一部分的另一种方法,它不使用事务日志,相反,它使用整个数据库的一种新映象。它比最初的完全备份小,因为它只包含自上次完全备份以来所改变的数据库。它的优点是存储和恢复速度快。推荐每天做一次差异备份。

 4、文件和文件组备份

 可以备份和还原数据库中的个别文件或文件组。这种备份方法平常使用的机率比较少,常常用于对重要数据的备份。它要求在数据库设计时,就做好考虑,把需要单独做特别备份的表进行分组,给它们分配不同的文件组(表只能放在文件组上,不能放在具体的文件上,一个文件组可以是一个文件或多个文件),这样才能在做备份的时候,单独备份这些数据。这种的备份的处理技术难度相对来说比较高,不但要掌握备份/还原的方法,还必须对数据库结构和数据库中的各表数据情况掌握得比较好。

 

平时日常备份方法

 如果你平时只做全备份,那么受限于全备份的大小和备份时间,不可能常做。而且只有全备份,不能将数据库恢复至某个时间点。所以,我们需要全备份+日志备份。比如每天一个全备份,每隔1小时或若干分钟一个日志备份。说到差异备份,因为微软的差异备份记录的是上一次全备份以来发生的变化,所以,如果数据库的改动很频繁的话,没过多久,差异备份就会和全备份的大小接近,因此这种情况下就不合适了。因此,全备份+日志备份的方案适合绝大多数的用户。

 备份文件传送至备机后,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吗?错。作为DBA还需要检查备机上的备份文件是否能将数据库恢复至最新,如果采用日志备份,会不会因为丢失某一个日志备份文件而导致数据库不能恢复至最新?如何检查日志备份文件之间存在断档?

 数据库在备份的时候,并不会检查数据页面的完整性,如果数据页坏了,备份作业仍会执行,而且不会报错,等到你发现数据页有错误的时候,你也很可能已经因为磁盘空间不足,而删除了早期的备份,而此时剩下的那些备份可能都是包含损坏的数据页,如果损坏的数据页是某个表的表头的话,那这个表你就再也没办法恢复了。

 

解决方案:

 自动将完全备份和日志备份完整有机结合起来,并自动将日志文件组织一个文件包里,不用担心丢失和遭病毒破坏,不用担心日志断档。

 高级的循环备份功能,可以自动设置多久执行一次全备份,以及每个全备份下面带多少个增量备份点。比如:每周执行一次完整备份,保留三个完全备份;每个全备份下面带有30个增量备份,这样,既保证了数据库备份的完整性,又保证了数据备份的速度和效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