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a Touch 层 Cocoa Touch 层包含的框架 保留学习用

Cocoa Touch 层

Cocoa Touch层包含创建 iOS应用程序所需的关键框架。上至实现应用程序可视界面,下至与高级系统服务交互,都需要该层技术提供底层基础。在开发应用程序的时候,请尽可能不要使用更底层的框架,尽可能使用该层的框架。

高级特性

下面章节描述一些常见特性,也许您也正打算在应用程序支持这些特性。

多任务

如果应用程序构建于iPhone SDK 4.0及其后续版本(且运行于iOS 4.0及后续版本操作系统),则点击Home键的时候,应用程序不会结束,而是切换到后台。对于大多数应用程序来说,进入后台,它们就会进入挂起状态。让应用程序驻留在后台可以避免以后的重新启动过程,应用程序可以直接将自己激活,这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整体用户体验。另外,将应用程序挂起也可以改善系统性能,因为挂起应用程序可以最小化电能使用,并可让前台应用程序获得更多的执行时间。

尽管应用程序进入后台就会被挂起,但可以通过下述的技术让其在后台继续运行:

  • 应用程序可以请求一定的时间完成某些重要的任务。

  • 应用程序可以声明自身支持的某种服务需要获得定期后台执行时间。

  • 应用程序可以使用本地通告在指定时间向用户发通知。这种方式对于应用程序是否运行没有要求。

不管应用程序是被挂起还是在后台运行,支持多任务不需要付出额外的工作。但是在某些情况(例如内存不足)下,应用程序可能会被结束运行。因此,应用程序应该可以在任何时候退出。这就意味着许多在退出应用程序时需要执行的任务必须改为在应用程序切换到后台的时候执行。这就要求您在应用程序委托中实现一些新的方法以响应程序的状态切换。

如果需要进一步了解如何对后台状态切换进行处理以及如何让应用程序在后台继续运行,请查看iOS应用程序编程指南

数据保护

和敏感用户数据打交道的应用程序可以使用设备内建加密功能(有些设备可能不提供内建加密功能)对数据进行保护。如果应用程序指定某个文件受保护,系统会以加密格式将该文件保存在磁盘。当设备锁住的时候,您的应用程序以及其他潜在的闯入者都不能访问该文件,而当用户解锁设备后,系统会生成一份密钥以便您的应用程序就访问该文件。

如需实现数据保护,应用程序应在待保护数据的创建和管理方式下一些功夫。它必须能够在数据创建之时保证其安全,而且需要适配设备上锁或未上锁造成的文件可访问性的变化。

如需进一步了解应用程序如何为文件添加数据保护,请查看iOS应用程序编程指南中的实现标准的应用程序行为一章。

苹果推送通知服务

iOS 3.0及后续版本的系统中,不管应用程序是否运行,苹果推送通知服务可用于通知用户某个应用程序具有新信息。利用这项服务,您可以向系统推送文本通知,可以触发声音提醒或者在应用程序图标上添加一个数字化标记。这样用户就知道他们应该打开应用程序接收相关信息。

从设计角度看,让应用程序支持推送通知包含两个部分。首先,iOS应用程序需要请求系统向其发送通知,然后要合理配置应用程序委托使其可以对通知进行恰当处理。这些工作可以通过应用程序委托以及UIApplication对象合作完成。第二,您需要提供一个服务器端进程用于产生最初的通知。该进程运行在您自己的本地服务器,它和苹果推送通知服务协同工作以产生最初的通知。

如需进一步了解如何配置应用程序以便使用远程通知,请查看本地通知及推送通知编程指南。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