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运行出现cannot execute program的原因

今天的程序第一次遇到这个问题..在网上找到这个解释,不是太懂,先收藏了

程序编译通过,仅说明程序本身无语法错误,并不意味着程序能够顺利的执行。这是一种经常遇到的问题。根据自己对OpenCV程序的体会,主要存在以下几种情况。
1 数据类型及长度的不匹配。比如说,某些函数处理图像时,要求将它需要的某些参数的数据长度定为8位,16位或32位。还有有无数据类型区分。如果不满足条件,执行时将出错。
2 对图像进行处理时,实际上是一个计算矩阵的过程,而在进行矩阵间运算时,必须保证矩阵的大小要一致,在 OpenCV中大部分函数要求这样。
3 内存操作的问题,用OpenCV进行图像处理时,大多是用指针进行操作,这涉及到内存操作的问题。稍不注意,就会出错。比如:一指针已指向内存,但是没有赋值,也就是为空,当在另一处对该指针进行操作时,就会出错。
  可能还有一些其它问题也有可能不能运行程序。
  一般的解决方法是
  1 分析出错的可能原因,如,很多时候,会出现error window,可以读其中给出的出错信息,进行修改。
  2 使用step方法,一步一步执行,看哪一语句出错。分析其原因,进行纠正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