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Things简介

外文原文

谷歌已经开发了多款操作系统,而Android Things则是她最新发布的一款.
谷歌为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提供Android OS;为可穿戴设备提供Android Wear 系统,例如智能手表;
为笔记本与台式机提供ChromeOS;为机顶盒与电视机提供Android TV系统…而现在,
Android Things将为智能硬件设备和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IoT)配件提供操作系统.
然而,从技术上的角度上说,Android Things 这款操作系统并不是一个新技术.
一下这些,就是你需要了解到的关于谷歌这款最新操作系统的各种信息:

http://cdn.trojx.me/blog_pic/android-things.jpg

什么是Android Things?

就在2016年12月13日,谷歌公布了一个叫做Android Things的Android版本.这款操作系统可以运行在
有线扬声器、智能控温器、安全摄像头、路由器等各种设备上.谷歌的理念是,通过Android Things让Android开发者与公司
能够以他们过去的开发方式继续开发物联网硬件设备.
这其中的关键一点是Android Things 是Android系统的一个精简版,它定位于装备在智能硬件上,而非类似普通节能灯一样的设备.

那Brillo又是什么?

值得注意的是,Android Things这款操作系统并不是真正的新系统.确切的说,它只是一个新的名字.就在去年,谷歌发布了Brillo这款
基于Android的面向智能硬件的操作系统.只不过在那之后就将此计划搁置一边了.Android Things可以看做是Brillo的”重命名”版本.
但前者的确做了很多升级与改进,比如允许开发者以开发Android标准平台的应用的方式与工具来开发智能硬件.这一点是Brillo没有实现的.
Brillo没有被广泛流传与使用是因为有一定的经验的开发者们发现使用一个全新的工具与平台来做智能设备开发是一件困难的事情.现在好了,
有了Android Things 提供的熟悉的开发工具,开发者们只需要考虑他们能有多快的速度开始开发了.

有开发者预览版吗?

有的.谷歌已经发布了Android Things的开发者预览版.你可以从这里了解更多信息(包括Android Things的一些关键概念).

还有其他需要了解的吗?

不要将Android Things理解成像Android或Android Wear一样的能运行在手机或手表上的操作系统.因为Android Things是一个运行在后台并不可见的操作系统.
它可以让智能设备处理一些自己的任务而非全让服务器做处理.正因为它能适应更复杂的任务,它的定位即是集成度更高的智能设备,例如打印机与门禁系统,而非那些普通的插座.

除此之外,Android Things 的设备还具备通过Weave与Android与iOS进行集成的能力.Weave是一款通讯协议系统.去年谷歌将其与Brillo一同发布.
这项协议将同样允许搭载Android Things的设备访问Google Assistant,从这里可以了解更多关于这项技术的信息.

Android Things 何时来到?

谷歌已经发布了这个系统的开发者预览版,然而并没有指名公布任何合作商.所以目前我们无法确定市场上出现的第一款Android Things设备将会是什么.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原文链接 http://www.trojx.me/2016/12/16/android-things-intro/ 转载请注明出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Android作为一个移动操作系统,一直在不断地发展和创新。以下是当前Android新技术的一些方面: 1. Kotlin编程语言: Kotlin是一种基于JVM的静态类型编程语言,由JetBrains开发。它可以与Java无缝集成,是Android开发的一种更简洁、安全、快速的方式。 2. Android Jetpack: Jetpack是一套库、工具和指南的集合,可以帮助开发者更快地开发高质量的Android应用程序。Jetpack包括许多组件,例如Room(持久性库)、LiveData(响应式编程库)和Navigation(导航库),它们都有助于简化Android开发。 3. Android Architecture Components: 这是一套用于构建健壮、可测试和可维护的Android应用程序的组件。它们包括ViewModel、Lifecycle、LiveData和Room等。 4. Android Instant Apps: 这是一种允许用户在不安装应用程序的情况下直接使用应用程序的功能的技术。这种技术可以减少用户对应用程序的下载和安装时间,提高用户体验。 5. Android ThingsAndroid Things是一种为物联网设备提供的操作系统。它将Android操作系统与Google云服务集成在一起,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一种简单、可靠、安全的方式来构建和部署物联网设备。 6. Android Studio: 这是Android开发的官方IDE,具有丰富的功能和工具来帮助开发者更快、更高效地构建Android应用程序。 7. ARCore: ARCore是一种为Android设备提供增强现实功能的软件开发工具包。它可以让开发者更容易地构建具有增强现实功能的应用程序,例如游戏、导航和虚拟陈列室等。 8. Flutter: Flutter是一种跨平台的移动应用程序开发框架,可以同时为Android和iOS开发应用程序。Flutter使用Dart编程语言,具有快速开发和热重载等优点。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