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7中无法识别PlaySound标识符解决办法(《逐梦旅程:Windows游戏编程之从零开始》FirstBlood篇)

《逐梦旅程:Windows游戏编程之从零开始》FirstBlood篇
—— 按照浅墨的《逐梦旅程:Windows游戏编程之从零开始》照敲FirstBlood的代码,本以为可以播放出来一血音效,结果VS2017提示无法识别PlaySound,单独的添加 pragma (lib,”winmm.lib”) 和 #include “windows.h”无效,如下的方法可以解决:

以下内容转自:https://blog.csdn.net/lindorx/article/details/78724518




PlaySound是windows中用来播放声音的API函数,函数声明如下:
BOOL PlaySound(LPCSTR pszSound, HMODULE hmod,DWORD fdwSound)
其中pszSound用来指定要播放的文件,可以是资源名或者音乐文件的路径,若为空(NULL)则停止正在播放的声音。PlaySound只能播放WAV文件。
hmod一般设置为空(NULL),除非你要指向资源标识符(即fdwSound被定义为SND_RESOURCE)。
fdwSound用来指定播放模式,参数如下:
SND_APPLICATION
用应用程序指定的关联来播放声音。

SND_ALIAS
pszSound参数指定了注册表或WIN.INI中的系统事件的别名。

SND_ALIAS_ID
pszSound参数指定了预定义的声音标识符。

SND_ASYNC
用异步方式播放声音,PlaySound函数在开始播放后立即返回。

SND_FILENAME
pszSound参数指定了WAVE文件名。

SND_LOOP
重复播放声音,必须与SND_ASYNC标志一块使用。

SND_MEMORY
播放载入到内存中的声音,此时pszSound是指向声音数据的指针。

SND_NODEFAULT
不播放缺省声音,若无此标志,则PlaySound在没找到声音时会播放缺省声音。

SND_NOSTOP
PlaySound不打断原来的声音播出并立即返回FALSE。

SND_NOWAIT
如果驱动程序正忙则函数就不播放声音并立即返回。

SND_PURGE
停止所有与调用任务有关的声音。若参数pszSound为NULL,就停止所有的声音,否则,停止pszSound指定的声音。

SND_RESOURCE
pszSound参数是WAVE资源的标识符,这时要用到hmod参数。

SND_SYNC
同步播放声音,在播放完后PlaySound函数才返回。

SND_SYSTEM
如果是背景窗口,当这个标志被设置,声音是分配到音频会议系统通知的声音。系统音量控制程序(sndvol)显示音量滑块控制系统通知的声音。设置该标志将下控制音量滑块。如果没有设置该标志,声音是分配到默认的音频会议的应用进程。

使用PlaySound函数时要这样:

#include<windows.h>
#include<Mmsystem.h>
#pragma comment(lib,"winmm.lib")
using namespace std;/*不要忘了写这句话*/
 
 
  • 1
  • 2
  • 3
  • 4

而且顺序不能错,“windows.h”要在“Mmsystem.h”前面。
例:

#include<iostream>
#include<windows.h>
#include<Mmsystem.h>
#pragma comment(lib,"winmm.lib")
using namespace std;
void main()
{
    PlaySound(TEXT("F:\\c.wav"),NULL,SND_FILENAME | SND_ASYNC);
    cin.get();
    cin.get();
}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本代码亲测可以运行。
注意:很多文章都是直接就把文件名作为参数,会出错,提示提示无法将参数从“const char ”转换为“LPCWSTR”。
比如,这样会出错:

PlaySound("F:\\c.wav",NULL,SND_FILENAME | SND_ASYNC);/*出错*/
 
 
  • 1

可以这样改:

PlaySound(TEXT("F:\\c.wav"),NULL,SND_FILENAME | SND_ASYNC);/*正确*/
 
 
  • 1

也可以这样:

PlaySound(L"F:\\c.wav",NULL,SND_FILENAME | SND_ASYNC);/*正确*/
 
 
  • 1

以前看别人写的文章,就因为那个无法将参数从“const char ”转换为“LPCWSTR”纠结了好久,偶然才发现用TEXT()就可以解决,写在这里长个记性。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