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NDK学习之:Eclipse配置NDK环境及打印日志

     上一篇博客Android NDK开发学习:我的第一个NDK项目虽然是用Eclipse开发,但是在编译项目和运行项目时,都用到了CMD窗口命令,包括javah及ndk-build等命令。如果Eclipse工具可以直接进行编译NDK项目,不用来回切换Eclipse及CMD窗口多好呀。这个愿望肯定是可以实现的。接下来开始Eclispe之NDK配置。

     还是在我的Android NDK开发学习:我的第一个NDK项目项目上直接操作吧。

第一步:首先配置Eclispe中NDK环境,Eclipse-->Window-->Preferences--->Android--->NDK,如图配置:


第二步:对要进行编译的Android项目进行配置。工程鼠标右键--->Properties-->Resource--->Builers,进行下图配置。

   1,NEW一个Builder


 2,对新建的Builder进行配置:

 

 还需要进行一个配置,如图:


 现在就在Eclipse及Android项目都配置好了,把我们项目中之前生成的libs下的.so文件及obj文件删除,直接用Eclipse运行项目,发现没有问题的。这样就比之前来回与cmd与Eclipse中切换轻松多了。

---------------NDK开发之Eclipse打印LOG日志--------------------------------------------------------------

   我们开发项目的时候,通过打印LOG日志来调试程序是常用手段之一,那NDK开发的日志怎么打印呢?主要有以下几步:

1. 引入头文件  #include <Android/log.h>

#include <android/log.h>

2. 在android.mk中添加 LOCAL_LDLIBS += -L$(SYSROOT)/usr/lib -llog(千万不要写错,注意空格,否则什么都不显示)

LOCAL_PATH := $(call my-dir)
include $(CLEAR_VARS)
LOCAL_MODULE    := first
LOCAL_SRC_FILES := first.c
# for logging
LOCAL_LDLIBS    += -llog
include $(BUILD_SHARED_LIBRARY)

3. __android_log_print(ANDROID_LOG_INFO, "TAG","%s", “HELLO”); 其中TAG是标志最后就是内容了。

#define TAG "ldm"
#define LOGV(...) ((void)__android_log_print(ANDROID_LOG_VERBOSE, TAG, __VA_ARGS__))//打印日志方法,Warn级别LOG

4,调用打印日志方法。

JNIEXPORT jstring JNICALL Java_com_ldm_firstndk_MainActivity_getStringFromC(
		JNIEnv *env, jobject obj) {
	LOGV("my ndk log"); //调用打印日志方法
	return (*env)->NewStringUTF(env, "My First JNI PROJECT!");
}
   在NDK开发包中的samples中很多示例项目都有打印日志的demo,我们可以多学习下。推荐博客:http://blog.csdn.net/luoshengyang/article/details/6581828,写得很实用。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