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virtualbox设置共享文件夹及复制粘贴

设置共享文件夹

1.打开virtualbox,点击设置->共享文件夹

2.点击右方图标,选择共享文件夹路径,并设置共享文件夹名称为share,最后勾选自动挂载

3.随后启动虚拟机,点击设备->安装增强功能,安装完成后重新启动下虚拟机即可。

4.打开终端,使用命令“cd /mnt”进入到mnt目录,然后使用命令“sudo mkdir share”创建share文件夹,随后使用命令“sudo mount -t vboxsf share /mnt/share”挂载共享文件夹。然后我们进入到share目录,ls命令查看,就可以看到我们挂载的文件夹生效了。

即以下三条命令:

cd /mnt
sudo mkdir share //share为之前设置的文件名
sudo mount -t vboxsf share /mnt/share //share为之前设置的文件名

ps:如果出现“您没有查看共享文件夹的权限”,则需要将自己登录的用户,添加到vboxsf组中。执行以下命令。

sudo usermod -aG vboxsf $(whoami)

复制粘贴

选中某个虚拟机,在“设置”里,选择“常规”,选择“高级”,将“共享粘贴板”和“拖放”都设置为“双向”。

此时仍不能实现双向复制炸逆天粘贴。

接着,打开虚拟机,选择“设备”->“安装增强工具”。

在安装增强工具的过程中,失败了很多次,但重启了几次后,安装工具仍没有装成功,但复制粘贴突然能用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尽管复制粘贴能用了,博主还是锲而不舍的接着把增强工具装完了……步骤如下:

问题:点击虚拟机的“设备”,安装增强功能,提示安装失败,modprobe fail

解决方式:执行以下两步

  1. sudo apt-get update
  2. sudo apt-get install virtualbox-guest-dkms
  • 1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