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所谓技术------- 从一次搜索感悟中外对待技术的差距


    2010年3月15日,在这一个全国打假的日子里,我从偶然的一个技术经历感悟到中外技术的差距,不,是教育的差距!
    先说说经过,我做软件开发的工作,需要实现类似office2007导航菜单的控件或者方法,于是在国外的源码下载网站codeproject(后面简称cp)和国内的csdn下载频道进行了搜索,这两个网站的形式都是程序员自主上传的源码。我先在cp上搜索了控件,有两个效果不错,但不是我要的类型。然后到csdn上搜索,结果我只想把作者痛扁一顿!
    csdn的网站效果差些,广告多些,搜索功能弱些,我也认了,主要是上传源码的程序员太让人无语。搜索到的一些源码介绍上,作者只写了半行字,就说这是个导航菜单,就是个菜单?什么语言写的都没提!我需要C#源码,都不清楚这个下载下来能不能用!!反观cp网站,搜索的时候就可以指定源码类型,不但指定c#,还可以指定版本号。有人说管他能不能用下载下来看看不就清楚了,您错了,csdn不是随便能下载的,注册好说,可还需要扣分,分数从上传源码等等其他方式获得,怪不得里面传了许多重复的内容,再看cp是注册后下载无限制的。
    cp里面的源码介绍呢,哇够详细,就是一个简化的毕业论文!各种技术参数不必多说,整个效果图文并茂,有安装方法和使用的指导说明,有可能遇到问题的注意事项,有些复杂的会写上使用的理论依据以及计算公式,有部分源码表示的使用示例,有版权信息,有作者的照片和介绍,有相似类型问题的链接,有源码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