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互联网行业发展分析

1 篇文章 0 订阅
1 篇文章 0 订阅

未来五年,互联网行业将出现比较大规模的中层管理群体的人才出清,规模上2000人的互联网公司的从总监到事业群总经理和VP这个级别,会出现大量的人才出清。

  

主要原因是:

1,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传统互联网行业不会再出现移动互联网初期对人才极度渴求的状态。2008年到2010年,PC互联网尾端,整个PC互联网饱和,不管是投资还是创业都很艰难,智能手机的普及一下打开了局面。但是现在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人工智能技术门槛比较高,不像传统互联网那样培训几个月前端就能上岗的,且大量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是技术供应商,不会出现对大量市场和运营人员的新需求。

 

2,传统互联网还有机会,但主要属于新的强势创业者和东南亚业务,大多数职业经理人没有资源整合的能力,且不熟悉东南亚业务,很难有转型的机会,我已经见过很多腾讯GM级别的和阿里P8P9级别的,出来去小公司当高管,后来还是不行,最后干脆回家带孩子去了,我已经见过好几个这样的了,我认为未来5年这个情况将普遍化。

 

3,基层是干活的,工资不高,很多新尝试的业务,很多苦活累活还是需要很多985刚毕业三年之内的韭菜去干的,苦力嘛,这已经不是白领了,是蓝领,应该问题不大。中高层干部,属于拿钱多不干活,没有核心技能壁垒的一帮金领,随着互联网行业投资回报效益的下降,养他们会越来越不划算。

 

4,现在这个趋势已经很明显了,估计未来几年会越来越强化。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