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核心组件之活动

以下内容全部或部分转自或参考于网络。

一、活动的生命周期

1.OnCreate

这个方法是打开活动后第一个执行的事件,当然也是我们必须重写的一个方法,其中它大致负责如下的事情:

l  创建视图

l  初始化变量

l  将静态变量绑定到列表 

OnCreate拥有一个Bundle类型的参数bundle,这个参数至关重要,因为我们知道应用的生命周期不归自己管,所以就意味随时可能都会被终止,所以我们就要能够保存这中间用户操作的数据,并在下次打开后能够恢复回去,而这里的bundle参数就是用来将上一个实例中保存的数据传递进来,从而恢复用户上次的状态。2.OnStart

2.OnStart

OnStart将在OnCreate后由系统调用,该方法一般只有在需要在视图出现之前执行特地的任务,比如更新视图中显示的值。在该方法完毕之后将执行OnResume方法。

3.OnResume

当活动准备开始与用户交互时会触发该方法,一般只会在需要执行以下的操作时才重写该事件:

l  开始动画

l  开始监听GPS更新

l  显示一些相关的提示和对话框

l  注册广播监听

OnResume非常重要,特别是在触发OnPause后。用户又切回应用,那么就需要OnResume进行恢复。所以接着就是OnPause事件。

4.OnPause

当活动被切换到后台时将触发该方法,一般我们需要在该事件做如下的事情:

l  保存用户未提交的数据

l  关闭或清除引用的资源

l  注销广播

l  如果存在正在显示的提示或者对话框,则必须利用.Dismiss()进行清除。

5.OnStop

当该活动长时间没有在显示给用户下就会触发,一般会由以下原因触发:

l  当一个新的活动打开,并覆盖该活动时

l  一个已存在的活动切换到前台时

l  活动被销毁时

OnStop不是每次都会被执行,如果内存低下时,系统将不会执行该事件,而是直接关闭该应用,所以大家在OnPause事件中就要保存好所以的参数等等。而不能依赖该事件。

6.OnDestroy

该事件是整个活动生命周期中最后一个,但是很多情况下并不会执行到这个事件,所以很少重写该方法。

7.OnRestart

当用户通过Home按钮将该用户切换到后台,并在之后又打开该应用则会触发该事件。一般也很少重写该方法。

二、活动的启动方法

     1. 从一个活动中启动另一个活动

      Intent intent = new Intent(this, typeof(SetOpenLockActivity));

      StartActivity(intent);

  2. 从Fragment中启动活动

      Intent intent = new Intent(this.Activity, typeof(SetOpenLockActivity));

      StartActivity(intent);

     其中“this.Activity ”用于从Fragment中获取Activity当前实例。

     3. 带参数启动活动

          详见“通过Intent传递参数的方法”一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