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介绍

Opencv简介:

OpenCV用C++语言编写,它的主要接口也是C++语言,但是依然保留了大量的C语言接口。同时提供了Python、Ruby、MATLAB等语言的接口,实现了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方面的很多通用算法。有关于图像处理,视频处理等基本模块。还支持已有的目标检测算法的实现,DNN模块,机器学习模块。最新还有GPU-Accelerated Computer Vision (cuda module),即GPU加速模块。一个使用CUDA的GPU接口也于2010年9月开始实现。

Opencv既支持桌面端,Windows, Linux, Android, MacOS等,也支持移动端,Android, Maemo, iOS。

关于Opencv的接口的认识:(转载)
实际上Python和C++的OpenCV接口几乎一样,不同的是用C++的话,矩阵用的是cv::Mat,Python里面用的是numpy.array,用法和接口都不一样,但文档丰富,使用也非常方便,原理也相似。
效率方面,Python的接口实际上只是一层Binding,最终还是调用libopencv_*.so里面的函数,所以在OpenCV这一层效率与C++是完全一致的。唯一不同的就是它的numpy.array和cv::Mat。Numpy底层也是使用C Extension的方法写,但相比C++版的OpenCV接口,Python的接口需要把Numpy的数据转化成OpenCV的C接口可接受的输入。实测Python写的程序会慢,但具体慢多少并没有测试数据可支撑。

作者:钟宇腾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4221045/answer/27069074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ubuntu安装opencv官方参考:https://docs.opencv.org/master/d7/d9f/tutorial_linux_install.html
不过,教程中是在Ubuntu 10.04上进行安装的。

如果你要查看某个接口,比如说c++或则python的函数,可以去官方手册上查看。
我电脑上目前装得是opencv3.2版本,支持GPU。如果我要查看cv2.waitKey这个函数,我可以这样做:
1. 先进入opencv官网,点击release。
2. 寻找3.2.0,然后点击Documentation。
3. 在Documentation主界面下,你可以看到OpenCV Tutorials和OpenCV-Python Tutorials,前者对应着C和C++的函数手册,后者对应着Python接口的函数手册。

int cv::waitKey( int delay=0)

Waits for a pressed key.
The function waitKey waits for a key event infinitely (when delay≤0 ) or for delay milliseconds, when it is positive. Since the OS has a minimum time between switching threads, the function will not wait exactly delay ms, it will wait at least delay ms, depending on what else is running on your computer at that time. It returns the code of the pressed key or -1 if no key was pressed before the specified time had elapsed.

当delay≤0时,函数会卡在这里,直到一个按键按下。且函数返回按键对应的ascii字符值,且关闭之前打开的图片显示窗口。
当delay>0时,函数会在delay值对应的ms时间内接收一个按键值,然后返回按键对应的ascii字符值,若这段时间内无按键按下,则返回-1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