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xo博客-NexT主题自定义主页配置方法

Refrence

https://zhuanlan.zhihu.com/p/366761432


问题

在使用Hexo博客框架的Next主题时,默认主页是数篇博客的摘要。想要修改主页(也即首页)的内容(例如给出网站的介绍等),需要进行自定义配置。

步骤

  1. 在根目录的source目录下,新建一个index.md文档

    这个source目录下的index.md文档即是我们自定义的主页。在文档中做出的任何修改均会体现在自定义主页中。

    index.md

  2. 修改根目录下的_config.yml文件的index_generator项

    打开根目录下的 _config.yml 文件,将 index_generator 项下的 path 项的值修改为一个无效值,例如:我将这一项修改为了default-index。目的是使Hexo框架的默认主页指向一个无效值。

    修改index_generator

  3. 修改NexT主题的配置文件(themes/next/_config.yml文件)的Home菜单指向的链接

打开 themes/next/ 目录下的 _config.yml 文件,将 menu 项下的 home 项的值修改为/ || fa fa-home 。使得点击页面中的Home菜单时,可以返回自定义主页。

修改home项

解释

source目录下新建的index.md文档将作为自定义的主页,因此,我们需要屏蔽掉系统默认的主页。屏蔽掉系统默认的主页的方法是修改_config.yml配置文件的index_generator项。

后注

进行上述配置需要的先导知识有:Markdown的基本语法,Hexo博客的搭建和部署,NexT主题的下载和使用,Hexo新建文章的基本命令。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