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x6.1

要点

AIX、面向未来的 UNIX 操作系统

如今、企业需要最大限度地提高信息技术投资回报。它们的 IT 基础架构需要能在不增加复杂性的情况下灵活、快速地适应不断变化的业务计算要求、并能够进行扩展以处理不断增大的工作负载。但是仅提供灵活性和性能是不够的;IT 基础架构还需要提供坚如磐石的安全性和近乎连续的可用性、并同时管理能源和散热成本。

这些仅仅是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在采用 Power 架构®技术设计的 IBM 系统上运行 AIX 操作系统 (OS) 的部分原因。借助其久经考验的可扩展性、先进的虚拟化、安全性、易管理性和可靠性等特性、AIX 操作系统成为了构建 IT 基础架构的卓越之选。同时、AIX 是充分发挥 IBM 数十年技术创新的绝无仅有的操作系统、可以实现所有 UNIX 操作系统中最高水平的性能和可靠性。

称为“AIX 6”的最新版本 AIX(版本 6.1)与先前版本的 AIX 操作系统(包括 AIX 5L™ 甚至更早版本的 AIX)二进制兼容。这意味着、在较早版本上运行的应用程序将保证能在 AIX 6 上继续运行。1 AIX 6 是基于开放标准的 UNIX 操作系统、其设计符合 The Open Group 的单一 UNIX 规范版本 3。

AIX 6 可以基于 POWER4™、PPC970、POWER5™、POWER6® 和新一代 POWER 处理器 POWER7™ 的系统上运行。AIX 6 的大多数新特性都可在基于早期 POWER 处理器的平台上使用、但是在基于 POWER6 和 POWER7 处理器构建的系统上才能实现最高的性能。AIX 操作系统适用于 IBM Power®、System p®、System i®、System p5®、System i5®、eServer™ p5、eServer pSeries® 和 eServer i5 服务器产品系列、以及基于 Power 架构技术的 IBM BladeCenter® 刀片和 IBM IntelliStation® POWER 工作站。

AIX 6 扩展了 AIX 操作系统的功能、包括新的虚拟化方法无需重新启动应用程序即可在系统间重定位应用程序、新的安全特性可用于提高和简化安全性管理、源自 IBM 传统系统的新可用性特性、此外还有多种特性可以简化 AIX 操作系统的管理并降低管理成本。此 AIX 发行版充分体现了 IBM 致力于长期 UNIX 创新以实现其商业价值的坚定决心。20 多年前 AIX 开始运行于 RT PC 和 RISC Systems/6000 (RS/6000®) 之上、此 AIX 发行版将会延续起源于德克萨斯奥斯汀的 UNIX 操作系统的发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