陀螺产业区块链第十七季 | 禅城区“区块链+工业设计”版权交易平台

区块链,一种由多方共同维护、分布式储存的记账技术,可通过信任机制的重构拓宽协作关系的纵深度,在推动产业变革、创建数字经济等方面有着关键作用。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已有多个国家政府表明将积极发力区块链领域,而美国甚至已将其列为20项国家安全技术之一。在此背景下,为抢占产业创新发展制高点,在以科技为主导的国际竞争中取得更多的话语权,在我国,区块链技术、应用、产业和监管全面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2019年10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明确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为全社会释放出重大的政治信号,表明了国家正式将区块链技术提升至国家战略层面。2020年4月20日,国家发改委召开例行在线新闻发布会,正式明确“新基建”范围,并提出区块链作为新技术基础设施被纳入“新基建”范围内。在近日的十四五规划与2035远景规划中,区块链赫然在列,明确要求推动智能合约、共识算法、加密算法、分布式系统等区块链技术创新。

产业方面,在已过去的2020年,我国产业蓬勃发展,企业数量不断增加,应用落地多点开花,涵盖了包括贸易物流、文娱、社会公共服务、金融、政务、知识产权、社交、日常消费、工业、农业、能源等多个垂直行业,根据公开数据统计,2020年,我国总共落地区块链项目数达194个,同比增加102.8%。此外,我国区块链技术研发取得新进展,专利量迅速增长。截止去年11月,我国区块链相关专利累计申请量达7446件,远超日本与美国的56及36件,占世界总申请量的93%,位列世界第一。

可以看出,区块链,正作为数字经济革命中的重要支撑,以新一代基础设施的姿态快速发展并渗透到我国经济的各个领域,正迸发出巨大的能量。但目前,相较于新基建中的其他产业,区块链发展还稍显稚嫩,其技术成熟度有待提升,监管机制仍未完善,商业应用模式也在逐步演化。

为了更加清晰的让传统企业理解区块链的功效和魅力,加强大众对区块链的认知,推动我国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陀螺财经及旗下陀螺研究院联合行业内多家知名企业,重磅推出《陀螺产业区块链案例集第十七季》,每个精选落地案例单独整理成报告,面向全社会公开发布。

今日《陀螺产业区块链案例集第十七季》将发布第八期,案例名称为《禅城区“区块链+工业设计”版权交易平台》。

关键词:确权存证、版权管理、工业设计

推荐阅读:

见证历史:萨尔瓦多比特币法实施第一天发生了什么?

NFT头像屡拍天价,如何从理性角度分析其市场价值?

比特币法正式生效,萨尔瓦多民调结果却事与愿违?

陀螺产业区块链第十七季 | 区块链+政务服务平台

宁波市重点首版次软件认定申报,区块链可申请 | 产业区块链发展周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