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都不要延长迭代或Sprint

作者 Mark Levison 译者 张晓庆 发布于 2009年10月14日 下午11时39分

社区
Agile
主题
敏捷实施 ,
敏捷技术
标签
Scrum

Sprint结束的前一天,某个重要的story出了问题,导致团队无法完成该story。接下来该怎么做呢?把这个story放入到backlog中,还是延长sprint的期限?Pablo Emanuel说可以把story放回到backlog之中,极端情况下甚至可以取消sprint。他继而说道延长sprint期限与迭代式软件开发的原则背道而驰:

迭代式开发的核心思想是尽可能频繁地反馈。你一不小心就会延期,尤其在初始阶段,但是,与体育锻炼类似,那些有私人教练及固定计划的人,与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人相比,他们在体育馆露面的机会要多得多,所以永远不要拖延。

除此之外,他指出迭代的演示非常重要,即使可演示的功能很小,它可以让大家有机会见面并回顾最近的迭代计划。

Maurice le Rutte提示说:“承认发现了问题、任务无法完成会提高团队的可信度,乃至诚信。推迟演示则会发出完全不同的信号,即你们无法控制流程,将来都会拖延。”他继而提醒我们应该感谢团队,因为赶在客户之前就发现了问题,同时要使用回顾会议来发现故事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Dan Rawsthorne指出:举办审查和回顾,这可以让产品负责人重新评定下一个sprint中要完成的故事的优先级,可能把这个有问题的story排除在外。

如果团队总是定期出现这种情况,Scrum Master应该相信是计划出现了问题。Cenk Çivici追问为什么story没有完成:“Story是不是太大了?有没有明确的验收条件?是否测试花费了太多的时间?有没有足够的测试人员完成story?”

Juan Banda则提醒我们使用INVEST六原则:好的用户故事应该满足这样六个原则:IndependentNegotiableValuableEstimatableSmallTestable,并怀疑story是否没有满足Small原则。

Inanc Gumus解释说团队只有3个人(不包括产品负责人和Scrum Master),他们初步估算story只花费3天。比如:“作为广告客户,如果我的活动经费用完了,我希望你们停止推送我的广告和活动”。团队认为这是他们所能分解的最小story。

Paul Hudso给出了更小的story,这些小story可以合并成一个大的:“作为广告客户,我希望在任何时候都能让你们停止推送我的广告和活动。作为广告客户,我希望能在任何时候知道我已经花费了多少费用。”而 Ron Jeffries采取了另一种方式:“第一个可以拆分出来的故事是:‘如果活动已经没有经费了,就停止推送’。这样就有两件事要做:包含一个if语句的业务逻辑;手工创建一个经费耗尽的活动。如果需要半天以上的时间才能完成,我想知道为什么。”

本文作者Mark Levison建议,Inanc可以在回顾会议上问团队他们认为问题在哪里,可以使用根本原因分析以及其他的回顾工具。很可能他们已经知道了一些答案。

无论何种情况,最终达成的一致意见有:发现问题就马上提醒产品负责人;演示已经完成的功能;产品负责人可以重新排定优先级;使用回顾会议发现根本原因;不要延长sprint。

参见原文:When to Extend an Iteration/Sprint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