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M内存模型及垃圾收集策略解析(3)

连接地址:http://developer.51cto.com/art/201002/184385_2.htm

垃圾收集器策略从20世纪60年代就已经流行起来了,相比于其他编程语言,Java语言是目前使用最多的依赖于垃圾收集器的语言。

AD:

JVM标记整理收集器

2.3 JVM的垃圾收集策略
 
GC的执行时要耗费一定的CPU资源和时间的,因此在JDK1.2以后,JVM引入了分代收集的策略,其中对新生代采用"Mark-Compact"策略,而对老生代采用了“Mark-Sweep"的策略。其中新生代的垃圾收集器命名为“minor gc”,老生代的GC命名为"Full Gc 或者Major GC".其中用System.gc()强制执行的是Full Gc.

2.3.1 Serial Collector

Serial Collector是指任何时刻都只有一个线程进行垃圾收集,这种策略有一个名字“stop the whole world",它需要停止整个应用的执行。这种类型的收集器适合于单CPU的机器。

Serial Copying Collector

此种GC用-XX:UseSerialGC选项配置,它只用于新生代对象的收集。1.5.0以后。-XX:MaxTenuringThreshold来设置对象复制的次数。当eden空间不够的时候,GC会将eden的活跃对象和一个名叫From survivor空间中尚不够资格放入Old代的对象复制到另外一个名字叫To Survivor的空间。而此参数就是用来说明到底From survivor中的哪些对象不够资格,假如这个参数设置为31,那么也就是说只有对象复制31次以后才算是有资格的对象。这里需要注意几个个问题:

◆  From Survivor和To survivor的角色是不断的变化的,同一时间只有一块空间处于使用状态,这个空间就叫做From Survivor区,当复制一次后角色就发生了变化。

◆  如果复制的过程中发现To survivor空间已经满了,那么就直接复制到old generation.

◆  比较大的对象也会直接复制到Old generation,在开发中,我们应该尽量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Serial  Mark-Compact Collector

串行的标记-整理收集器是JDK5 update6之前默认的老生代的垃圾收集器,此收集使得内存碎片最少化,但是它需要暂停的时间比较长。

2.3.2 Parallel Collector 

Parallel Collector主要是为了应对多CPU,大数据量的环境。Parallel Collector又可以分为以下两种:

Parallel Copying Collector

此种GC用-XX:UseParNewGC参数配置,它主要用于新生代的收集,此GC可以配合CMS一起使用。1.4.1以后Parallel Mark-Compact Collector,此种GC用-XX:UseParallelOldGC参数配置,此GC主要用于老生代对象的收集。1.6.0

Parallel scavenging Collector

此种GC用-XX:UseParallelGC参数配置,它是对新生代对象的垃圾收集器,但是它不能和CMS配合使用,它适合于比较大新生代的情况,此收集器起始于jdk 1.4.0。它比较适合于对吞吐量高于暂停时间的场合,Serial gc和Parallel gc可以用如下的图来表示:

Serial gc和Parallel gc图解

2.3.3 Concurrent Collector

Concurrent Collector通过并行的方式进行垃圾收集,这样就减少了垃圾收集器收集一次的时间,这种GC在实时性要求高于吞吐量的时候比较有用。此种GC可以用参数-XX:UseConcMarkSweepGC配置,此GC主要用于老生代和Perm代的收集。

并行方式垃圾收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