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架构学习日志1——内存管理、虚拟存储地址的概念

之前对内存管理理解得不太深刻,直到看了这篇文章 "The working set model for program behavior " by Peter Denning 后,对内存管理有了更深的理解。

memory 以前分 main memory 和 auxillary memory 两种,main memory 比 auxillary memory 的运行速度快,但更昂贵,空间较小,于是系统设计师们就把常用的数据存储在 main memory 里,提供给内核频繁调用。

也就是说,main memory 其实只就是一种缓存(cache)的作用!

Every level of memory is a cache!

深刻理解cache 的概率很重要,因为cache 比较小,不足以放所有的数据,所以就不断更新内存里的页面(page),把旧的、过时的页面置换出去,这就是内存管理的最基本的内涵!


回头再看这本 《Computer Systems A Programmer’s Perspective》P690 讲的内容,终于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原来 virtual memory 是这么一回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