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linux 如何用命令行设置日期时间 date 和默认时区

首先设置日期就用 sudo date -s 17:17:00     超级用户才能有权限哦


如果要改变时区,我想到了一个笨办法,就是修改~/.bashrc,  在里面适当的位置加一句

TZ=CST; export TZ


TZ 是 time zone 的缩写;我把它改成了 CST , 就是中国所在的时区,然后把这个变量变成全局的,这时时区就改过来了。但这只是暂时改变而已,要想修改开机默认的时区,请看下述方法:


修改时区方法 1)

找到相应的时区文件 /usr/share/zoneinfo/Asia/Shanghai

用这个文件替换当前的/etc/localtime文件。

用命令  mv /usr/share/zoneinfo/Asia/Shanghai /etc/localtime

参考链接: http://www.2cto.com/os/201203/123576.html

注:

1. 由于ubuntu 没有 /etc/sysconfig 这个文件夹,所以第二行命令用不上了. 经过上文的 1) 步骤以后,系统时区已经改了过来。

2. /usr/share/zoneinfo/Asia/ 里还有其他的地方时区,依上述替换掉/etc/localtime文件即可改到相应的时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