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断供EDA这件事,可以给我们带来什么启示?

前几日,美国断供EDA的消息在各个新闻网站掀起了不小的波澜,由此所引发出的相关讨论也非常多,同时也有许多不同的观点,一方表示美国此次断供EDA的行为将会对国产半导体行业造成巨大打击,而另一种观点说明,此次美国的断供对工业界影响很小。在行业内,这些讨论几乎是众说纷纭,毕竟,未来是难以预料的,没有人能一口断定是一定向好还是一路走低。

但是,我们从发展的角度来看,这件事对我们有什么启示?

首先,在EDA工具基本由国外垄断的大背景下,国内短时间受到影响是必然的,但凡事皆有利有弊,由“国外EDA垄断”的土壤,必然会孕育出新的事物。对于本土的某些自主研发的企业来说,其实是得到了一个喘息的好机会。EDA断供的同时会腾出一块较大的市场空间,加上国家政策的扶持,也会获得更多的发展机遇。到时候,是否会因国产EDA的崛起而诞生新的市场?这便是我们可以期待的一点了。

诚然,国内因各种原因起步较晚,自主发展的条件仍然受限,但是从自身出发,正视落后的的问题,站在长远的角度去看待。把”国产化“一步步做强做大,才是我们需要去做的。

的确,自主研发国产EDA在当前的国际环境下愈发重要且挑战巨大,捷配前期也曾开放自主研发EDA,因功能不完善等问题,被迫暂停对外开放,但并不影响捷配认为必须打造自己的EDA设计工具,无论是在国产EDA设计工具上贡献自己的力量,还是更好的在行业内获得更多的用户交互,都是重要且必须要迈出的一步。

我们相信国产EDA在众多企业共同的理论与制造实践结合下,定将一步步完善并取得突破,在研发自主工具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制造工艺水平,也是非常关键的。这个过程也非常难,不仅需要产业链的携手共进,还需要非常好的自身在理论与制造实践的结合统一。

不断的缩小差距,捷配将满足国人使用自主研发的EDA设计工具,作为未来需要去推动的目标,毕竟,捷配的使命就是让产业更高效,让生活更美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