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6.0下新建工程中有17个选项,都是做什么用的?

  要理解每种工程的作用需要很多基础知识,简要的一下: 

1.ATL COM AppWizard 用来新建一个COM组件的向导,比如WORD里用的公式编辑器就是一个COM组件。 

2.Cluster Resource Type Wizard 群集资源类型向导,用来创建可以到处用的资源项目,比如字体就是一种资源。

 3.Custom AppWizard 这个是给高档用户用的自定义向导。 

4.Database Project 数据库项目,顾名思义,用来创建数据库用的。 

5.DevStudio Add-in Wizard 是给微软的Visual系列工具做插件的向导。

 6.Extended Stored Proc Wizard 扩展存储过程向导,用C++代码来扩展SQL存储过程用的项目。 

7.ISAPI Extension Wizard 用C++代码扩展网站服务器功能的项目。 

8.Makefile 编译指示文件,用这个东西,你可以做一个编译.gpp的自己的g++编译器. 

9.MFC ActivceX ControlWizard 这个是用MFC做ActiveX控件的向导,所谓MFC是微软的一个编程框架,所谓ActiveX控件么举例来说按钮、文本框等都是…… 

10.MFC AppWizard (dll) 用MFC框架生成一个DLL的项目,所谓DLL就相当于工具包,可以给其它项目用里面的功能。 

11.MFC AppWizard (exe) 用MFC框架生成一个EXE项目,所谓EXE就是真正能执行的程序,比如IE就是个EXE,一个EXE经常会用到别的DLL里面的功能。 

12: New Database Wizard 新数据库(新建)向导。 

13.Utility Project 实用工程。 

14.Win32 Application 也是生成一个EXE项目,但是不用MFC框架,所以这种项目对使用者的能力要求更高,但是功能更强,适合高档用户用的。 

15.Win32 Console Application 和上面差不多,唯一区别是它生成一个的程序是运行在黑窗口里的,不是一个平时喜闻乐见的样子。 

16.Win32 Dynamic-Link Library 生成一个DLL,但是仍然不用MFC框架。 

17.Win32 Static Library 生成一个LIB,LIB和DLL差不多都是工具包,但是区别在于没法动态替换。举例说QQ这个EXE用到一个语音功能包的DLL,这样QQ装好之后你还可以把这个DLL换成高版本的以获得更好的语音效果。但是如果QQ用LIB来做这个功能,你一单装好之后就不能动了,想升级语音就得升级整个QQ。(虽然这种描述不准确,但是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