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Windows JDK7安装|JDK1.7安装和环境变量配置

Linux/Windows JDK7安装|JDK1.7安装和环境变量配置



Java JDK 7 的安装以及环境变量的配置(Linux and Windows)

JDK(Java Development Kit)包括了Java语言的编译器,可以在这里下载

高速下载地址:JDK7下载|JDK1.7下载可选择window版和linux版

根据操作系统选择相应的版本。


Java JDK 7 在 Windows 下的安装以及环境变量的配置

在Windows 中,双击安装就是,成功之后就可以配置下面的环境变量

配置环境变量

右击(我的电脑)->选择菜单(属性)->选择(高级系统设置)->选择(环境变量)

新建3个环境变量(PATH,CLASSPATH, JAVA_HOME),若有则不用新建。

给3个环境变量增加相应的值(由Java安装目录所在的路径决定,根据具体情况修改),例如:

PATH D:\Program Files\Java\jdk1.7.0\bin; D:\Program Files\Java\jdk1.7.0\jre\bin
CLASSPATH D:\Program Files\Java\jdk1.7.0\lib; D:\Program Files\Java\jdk1.7.0\lib\tools.jar
JAVA_HOME D:\Program Files\Java\jdk1.7.0

不同路径之间用分号隔开。

若添加正确,注销或重启计算机以后,在PowerShell或cmd中输入:

java -version

javac -version

都会显示相应的版本信息。



Java JDK 7 在 Linux 下的安装以及环境变量的配置

1 下载,根据 Linux系统的位数选择,这里以后缀为.tar.gz的为例,.rpm的直接安装就是。

2 解压。

3 把解压后的文件夹放到/usr/local 下面。(这个随便,任意目录下都可以)

4 在主目录下找到隐藏文件.profile , 若没有.profile,则去找文件 .bash_profile (注意文件名以点号开头,因为是隐藏文件)。5 在文件.profile 或 .bash_profile 中添加环境变量,在文件的最末尾加上以下4行(需根据具体情况修改,由JAVA所在目录决定):

export JAVA_HOME = /usr/local/jdk1.7.0

export JRE_HOME = ${JAVA_HOME}/jre

export CLASSPATH = .:${JAVA_HOME}/lib:${JRE_HOME}/lib

export PATH = ${JAVA_HOME}/bin:$PATH

若添加正确,注销或重启计算机以后,在Bash Shell中输入: 

java -version

javac -version

都会显示版本信息。

注:一定要符合自己的操作系统的位数(128bit, 64bit or 32 bit), 否者会出错!!!!

参考:http://www.webkfa.com/one1/w291.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