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上最快的捷径就是脚踏实地

这世上最快的捷径就是脚踏实地
   

有人说,能爬上金字塔顶的动物只有两种,鹰和蜗牛。雄鹰博击长空,对此我们毫无疑问,而蜗牛,这也是完全有可能的,即使在别人看来它是多么微不足道。因为它知道金字塔顶有它的梦想,要知道塔底到塔顶的“道远”距离需要的是持之以恒的一步步艰难跋涉。

生活中,不乏一步成功的雄鹰,而更多的是蜗牛,我们在现实与理想的路途中长征,我们不断攀登,希望有一天能登上生命中的最高峰,体会“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成功,然而,在现实与理想的途中,隔着无数的艰难,或是荆棘,或是坡坷,或遇深渊,或遇高山,这些都是在考验我们生命的强度与韧性。

当入仕为官,施展抱负的理想破灭后,李白接受了这事实,仍呤出“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佳句勉励自己。于是他纵情傲物,以洒为朋,邀月为友,诵尽明月之诗,歌遍窈窕之章。于是他登上了中国诗歌的峰巅,有人评其诗曰:酒入毫肠,七分酿成月光,三分啸成剑气,秀口一吐,便是半个盛唐。

此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现实给予我们的或许不尽人意,我们不能改变,但我们还有追逐梦想的权利,我们可以改变自己,踏着现实的阶梯,到达梦想的高度,在过程中让自己完善。然而,有些人却忍受不了这考验,总以为路程太远,于是放弃,最终失败。

前辈们的成功或是失败,无不向我们召示着,人生没有捷径。梦想诚然美丽,但梦想与现实之间却隔着一道长长的银河,想领略彼岸的美景吗,那就用现实架一座桥吧,一步步脚踏实地的踏过去,而不要只想着一步登天而忽视了过程,或许美景就在途中,收获也在途中。

“路漫漫其修远兮,事将上下而求索。”我们应该脚踏实地,安于途中,乘着现实的翅膀飞越梦想的巅峰,所以当你得到的只是一匹劣马时不要放弃,骑着劣马去寻找,总有一天会找到那匹日行千里的快马。

相信,只要接受事实,步步为营,蜗牛也能爬上金字塔,这世上最快的捷径就是脚踏实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