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资料整理和分享。 .

原文http://blog.csdn.net/nono_love_lilith/article/details/7564610

今天比较闲,然后准备整理下这半个月来个人学习感觉和资料的整理。

一:首先说下学习书籍:

1。oc教程


本书怎么说,内容真心不多,可能有c和oop语言基础的朋友基本1-2小时翻完了,估计本书本身定位可能是入门的同学的。

但是,最为推崇的柚子经典,那就入手一本吧。


2.iPhone开发教程


本书,sdk入门,还是跟上面的一样,柚子么。经典还是入手一本吧。

基础控件,图形,相机,手势,定位等等,(目前我还没看完)。

但是如果按学习Android后对这种移动式操作形同学习,觉得还少了多媒体,

更多系统信息以及操作API(比如电话,短信等等,可能是我还没看到那块~)。

多线程,网络等等。


二:开发者论坛和资料站点

1.http://www.cocoachina.com/   我基本把他归为eoe一样常用级别。

2.http://www.apple.com.cn/developer/  这个就不解释了,英语好的可以去掉cn,不过目前我还用的比较少,官方文档和指引

3.http://code4app.com/ 提供一些常用的自定义控件等等的源码,还不错

4.http://www.devdiv.com/ios.html  感觉好像改版了~~

5.http://www.cocoachina.com/iphonedev/toolthain/2011/1109/3480.html     cocoa上一个资源索引


三:视频和教程

1.http://iphone.uplook.cn/    视频挺多的,就是不清晰

2.http://www.mobiletrain.org/about/news/ios_video1.html 我第一次baidu检索到的。培训机构提供的部分教学视频。

3.http://v.163.com/special/opencourse/iphonekaifa.html  斯坦福大学公开课,比较多,有时间的可以看下。


四:其他一些资料

1.http://www.onevcat.com/ 一个比较小众,有点意思的blog

2.http://www.tongwenguan.com/ 同文馆,oc和iphone一些教程

3.附上一份上次提到的朋友提供的培训课件

课件的意思是大纲,呵呵。具体内容还是要自己去学。本人拿到那会基本已经自学了1礼拜,最后发现用处不是很大,

不过就总体方向规划来说,还是不错的。

注意是课件,学习1礼拜以上的朋友可以跳过了,怕你鄙视。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nono_love_lilith/4300668

4.一个还比较活跃的ios开发群 36041101


总结:

1.因为时间原因,公司Android产品2期开发,我上个礼拜基本没怎么学。有时觉得意志力还是比较重要的。6月准备公司ios产品的开发,我得争取那会大致能上手啊。


2.学习的瓶颈以及一些心得,也许很多人都会感受到,花了2-3天终于熟悉了mac系统 xcode'工具,然后再花1-2天大致熟悉了OC,

紧接着花1个礼拜吧,学习完了基础控件以及sdk提供的一些api。然后突然就掉入一个迷茫期。因为基本的基础学习,网上提供的,书上提供的

就到了这边断层了。更多的回答都是,多下下demo,看看代码什么的。但是又有种浮躁感觉。觉得有点印象,但不知道做什么。

当然目前我也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法,我只知道,我艹,6月我要开发正是产品,哦,网络这块,自定义控件,线程这块都要用到,那我还是先学习学习吧。

对了,我现在让我暂时缓解迷茫感的就是,我马上正式开发产品,我学习的都会用到,因此我还是幸运的吧。但是,还是那么一句话,意志力和坚持是最重要的。


3.基础问题,这边我暂时要反下以前说没有真正学过c,上手也很快的说法。我觉得,真心,C和C++还是要学好的,可能一些简答的,你没有发觉这些制约性,

但是当你深入时,你就感觉到压力,比如我对于一些莫名奇妙的C格式定义,或者宏规则,我觉得我要回去看下C基础,希望那本书不是很厚。


4.习惯问题,我觉得我算是个懒惰的人,但是觉得做个笔记什么的还是挺重要的,当然也可能个人原因都不一样,我觉得,写写笔记,不会太困,

哪怕我一个笔记能断断续续写一天~~。


5.最后,我接下来可能去买本开发秘籍,不知道好不好。但是就如上面所提到的,从刚开始的兴奋然后陷入迟缓阶段。

sdk基础看完后,我觉得接下来是多媒体,ios系统本身的提供的机制,网络,图形。

然后有时会陷入Android怪圈,跳源码,进去发现就一个定义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