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系列】java开发环境搭建

【java系列】java开发环境搭建

描述

本篇文章主要讲解基于windows 10系统搭建java开发环境,主要内容包括如下:

(1)安装资料准备

(2)安装过程讲解

(3)测试是否安装成功

(4)Hello Word测试

1   安装材料准备

java开发环境搭建前,需要准备JDK和Eclipse。

1.1  JDK

下载地址: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index.html

 

1.2  Eclipse

下载地址:http://www.eclipse.org/

 

2  安装过程讲解

 jdk安装(记住安装的路径,在环境变量配置时需要)和Eclipse均属于傻瓜式一键安装,这里就略过,大致讲解一下基于windows 10系统环境变量配置。

配置三个环境变量:HOME,CLASSPATH,PATH

 

添加JAVA_HOME变量

安装jdk路径:"C:\Program Files (x86)\Java\jdk1.8.0_144"

JAVA_PATH变量配置

若存在PATH变量,则在头部添加:"%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若不存在,则新建变量PATH,并添加"%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JAVA_CLASSPATH变量配置(如果使用1.5以上版本的JDK,不用设置CLASSPATH环境变量,也可以正常编译和运行Java程序。)

添加JAVA_CLASSPATH变量值 ".;%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3  测试是否安装成功

 

 WIN+R,输入cmd

键入命令: java -versionjavajavac 几个命令,出现以下信息,说明环境变量配置成功;

输入java -version(测试jdk是否安装成功)

 输入java

输入javac(测试环境变量是否配置成功)

 

4  安装Tomcat

 在官网http://tomcat.apache.org/ 下载tomcat安装包,有解压版和直接安装版

(1)添加变量CATALINA_HOME

      CATALINA_HOME:C:\MySetup\Tomcat\apache-tomcat-9.0.19

     

(2)添加Path变量引用

  

 (3)进入dos启动Tomcat服务:startup

   

 (4)测试,出现如下表示安装成功

  

5  版权区

  • 感谢您的阅读,若有不足之处,欢迎指教,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 博主网址:http://www.cnblogs.com/wangjiming/。
  • 极少部分文章利用读书、参考、引用、抄袭、复制和粘贴等多种方式整合而成的,大部分为原创。
  • 如您喜欢,麻烦推荐一下;如您有新想法,欢迎提出,邮箱:2016177728@qq.com。
  • 可以转载该博客,但必须著名博客来源。

   

 

posted @ 2017-12-08 20:14 Alan_beijing 阅读(...) 评论(...) 编辑 收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