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调试工具 PDB(Linux 环境下调试)

转载:http://blog.163.com/gjx0619@126/blog/static/12740839320114995947700/

在python中使用pdb模块可以进行调试
import pdb
pdb.set_trace()

也可以使用python -m pdb mysqcript.py这样的方式

(Pdb) 会自动停在第一行,等待调试,这时你可以看看 帮助
(Pdb) h
说明下这几个关键 命令

>断点设置
(Pdb)b 10 #断点设置在本py的第10行
或(Pdb)b ots.py:20 #断点设置到 ots.py第20行
删除断点(Pdb)b #查看断点编号
(Pdb)cl 2 #删除第2个断点

>运行
(Pdb)n #单步运行
(Pdb)s #细点运行 也就是会下到,方法
(Pdb)c #跳到下个断点
>查看
(Pdb)p param #查看当前 变量值
(Pdb)l #查看运行到某处代码
(Pdb)a #查看全部栈内变量
(Pdb)w 列出目前call stack 中的所在层。
(Pdb)d 在call stack中往下移一层
(Pdb)u 在call stack中往上移一层。如果在上移一层之后按下 n ,则会在上移之后的一层执行下一个叙述,之前的 function call 就自动返回。
(Pdb)cl 清除指定的断点。如果没有带参数,则清除所有断点。
(Pdb)disable 取消所有断点的功能,但仍然保留这些断点。
(Pdb)enable 恢复断点的功能。
(Pdb)ignore 设定断点的忽略次数。如果没指定 count,其初始 为 0。当 count 为 0 时,断点会正常动作。若有指定 count,则每次执行到该中断, count 就少 1,直到 count 数为 0。
(Pdb)condition bpnumber [condition]
(Pdb)j(ump) lineNo. 跳到某行执行。只有在 call stack 的最底部才能作用。
(Pdb)l 列出目前所在档案中的位置。连续地 l 命令会一直列到档案结尾,可以使用指定行数或范围来打印。
(Pdb)pp 和 p 命令类似,但是使用 pprint module(没用过 pprint,详情请参考 Python Library Reference)。
(Pdb)alias 以一个"别名"代替"一群除错命令",有点类似 c/c++ 的 macro(详情请参考 Python Library Reference)。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