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实践(四):配置Docker Hub 加速器(DaoCloud、阿里云)

一、DaoCloud

版本要求:需要 Docker 1.8 或更高版本才能使用,如果您没有安装 Docker 或者版本较旧,请安装或升级。
Linux:curl -sSL https://get.daocloud.io/daotools/set_mirror.sh | sh -s http://df1e2ed4.m.daocloud.io

  • 该脚本可以将 –registry-mirror 加入到你的 Docker 配置文件 /etc/default/docker 中。适用于 Ubuntu14.04、Debian、CentOS6 、CentOS7、Fedora、Arch Linux、openSUSE Leap 42.1,其他版本可能有细微不同。
  • 点击直接跳转到DaoCloud查看.

二、阿里云

阿里云的镜像加速大家参考阿里给的方案https://dev.aliyun.com/search.html,不过我试了几次发现貌似阿里给的方案有点问题(我只试了centos7),所以阿里的方案大家自定参考,我就不说了, 我说下我配置阿里云镜像成功的方法。

  • 首先要在上面的连接中注册阿里云开发者平台账号,我们在加速器选项中得到一个各自专属的加速器地址。

这里写图片描述

  • 我这边直接修改/etc/systemd/system目录下的docker.service(没有的话,可以从/usr/lib/systemd/system下复制过来);将ExecStart=/usr/bin/docker-current daemon \在后面的daemon\之间加入--registry-mirror=[你的加速器地址],如:

    • cp /usr/lib/systemd/system/docker.service /etc/systemd/system

    • ExecStart=/usr/bin/docker-current daemon --registry-mirror=http://********.mirror.aliyuncs.com \

这里写图片描述

  • 修改好之后,重启docker服务:
    sudo systemctl daemon-reload 
    sudo service docker restart
  • 2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