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下开发与Linux 下比较

为什么不喜欢Windows

最近有个Bug 需要解决,找了很多的资料,得到了一些工具,可是由于我的机子是Windows ,所以很不幸的是,这些工具都是无法运行的,因为它们都是运行在Linux 环境上的。这让我很是无奈,又一次感觉Windows 不适合开发了。

我与Linux 的缘分

对于小白来说,接触一个新事物是需要成本的,所以刚刚接触Linux 的时候,肯定会有很多的坑,会经历很多的痛苦历程。不过我个人觉得对于软件开发者来说这点成本还是可以接受的。
我刚开始接触Linux 的时候用的是Ubuntu 12.04 为的就是获得一个稳定版本,不过其实在我使用的过程中,我发现它并非那样的稳定。很多的功能不支持,而且更重要的是,那时我用的是Windows 的引导,这导致了电脑关机无法关掉电源。这个问题我一直不知道原因何在,只是被我解决了。
初入Linux 的时候,看着一堆的指令蛋疼。我该学习什么,这是一个很困扰我的问题。毫无目标的练习了几个指令后,我就放弃了。因为,对于那时的我来说,这个陌生的新事物显然没有Windows 用起来顺手。所以没过多久,心中的激情消散后,我就又重新回到了Windows 上,反正用的是Windows 的引导,系统默认的就是Windows。
一切的改变发生在我系统的学习了一门关于Linux/Unix 的课程之后,在这个课程之前,我仅仅是了解如何安装Linux 系统,对于其它的事情,我是不了解的。除了几个很基础可是又好像没有什么用的指令,什么“cd、pwd、cp……”这样的。然而当我上完这门课后,我对于Linux 系统就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想法了。这样,我在面对Linux 的时候也就能够从容不迫了。
这门课给我的帮助是巨大的,所以我很感谢向我介绍以及教授这门课的陈宇老师。它让我熟悉了Linux 里的一些基本的文件格式以及系统的文件结构。这就够了,足够我们开始的了。于是,我又开始使用Linux ,在使用系统的过程中,发现虽然还是有很多坑,不过Linux 真的是很强大的。

Linux 的门槛

应该说Linux 作为一个操作系统,门槛还是有点,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一听到这个名字就已经被吓尿了。所以我觉得,今天应该好好说说这个门槛的问题。

发行版的选择

是的,开源的Linux 拥有众多的发行版。如果你是一个小白,你肯定要疑问,我该用哪个?这个问题其实并没有你看上去的那样困难,它其实取决于你要做什么。如果你需要构建网站的话有些在建站方面很有历史的软件就是你可以考虑的对象。但是如果只是平常使用的话我个人觉得Ubuntu 还是挺不错的,LTS 是长期支持的版本,一般比较稳定,出的问题也比较少。可以考虑这个。如果你有大把的时间与精力可以用在这上面的话,ArchLinux 应该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因为它确实更加High Bigger。不过小白要注意了,使用ArchLinux 是神技,如果技能树不够强行点的话可能造成今后对Linux 无感的严重后果。

软件环境配置

请确保,你对于游戏没有很强的需求。这样的话,我们还是可以继续下去,从我的经验看的话,软件几乎都是百度或者谷歌的,安装也是一样的,多看看界面和风格啥的。因为对于桌面版来说也就这个比较重要了。另外,其实Linux 和Windows 不同的是,有些软件是分前端和后端的,前端就是你能看到的界面,而后端就是命令行,神一样的命令行。也就是你完全不需要前端就可以使用,可能你觉得这没有什么,但当你需要批量化操作的时候,这就是一大利器了。

命令行

这是是Linux 完爆Windows 的利刃,不过,如果你只是用Linux 来做一些简单的事情的话,你无需过多的了解这方面的问题。其实,Linux 的命令行可以运行成千上万的命令。想把这写命令记录下来绝对是一件困难的事情。所以,最好的做法就是用到了在查询。这才是Linux 的学习之道。当你熟悉了之后,你会发现,它是多么强大。

文件结构

Linux 的文件系统与Windows 是及其不一样的。这个也是Linux 厉害之处。不同于Windows 它的所有的文件都在“/”目录下,你看不到C 盘,D 盘……这极大方便了我们进行文件操作,因为它们共同拥有一个母亲“/”。另外在Linux 上所有的一切都是一个文件,包括你的文件夹!这一点一定要记住,虽然好像没有什么用。

为什么抛弃Windows

除了游戏,我想不出有什么事情我必须在Windows 上做。得利于开源运动,现在的Linux 有很多优秀的开源软件可以选择,而它们中的大多数都是免费的。这就避免了版权的问题。另外,Windows 由于其面向的是大多数的用户,所以它已经将很多批量化的神器隐藏甚至清除掉了,而对于程序员来说,这是很重要的东西。另外,Windows 上的国产流氓实在太多,一不小心就会中招,相对来说,Linux 世界还是比较清静的。所以为什么要坚守Windows 阵营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