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学习(三)-常用操作


上篇博客"SVN学习(二)-下载与安装"详细的赘述了SVN的下载以及安装的详细步骤,这篇博客咱们对需要熟知的图标以及常用的操作进行一个基础性的介绍。




一、图标的认识:



新检出的工作副本使用绿色的对钩做重载,表示Subversion状态正常。



当我们开始编辑一个文件后,图标将变成红色感叹号,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很容易地看出我们对哪些文件进行了修改操作,但是还没有提交到版本库中。


 

如果在提交过程中出现了冲突,图标将变成黄色感叹号。



如果我们拥有了一个文件的锁,并且 Subversion 状态是正常,这个重载图标将提醒我们:如果不使用该文件的话,请进行释放锁操作,允许其他成员提交对该文件的修改。



当前文件夹下的某些文件或文件夹已经被计划从版本控制中删除,或者该文件夹下某个受控的文件丢失了。



加号告诉我们有一个文件或是目录已经被计划加入版本控制。






-----------------------------------------------------

二、文件添加,下载,上传,更新。



1,文件的添加:

在做这些操作之前需要做一些基础工作,首先打开服务端新建库,如下:





在这里有一个用户(Users),新建用户的时候,用户名称跟密码自己要记好,因为在后面检出的时候会用到,以免出错就不好整了。 




2,文件的下载:

然后回到桌面用SVN的客户端做检出操作,如下图:


1、


        



2、


 



3、







选择OK,这样就成功的把"部门1"成功检出;

这里可以将检出的这个有绿色对钩的文件夹跟SVN服务端里面的"部门1"形象的比作一个文件夹实体跟一个文件夹的快捷方式那样去理解。图片如下:





到这里,咱们的基础工作就结束了,接下来的所有操作基本上都会围绕这个文件夹展开。






3,文件的上传:



关于上传这一块同样以截图的方式记录,图片会很多,基本上每一个步骤我都不会放过,如下:

1、


关于上边图片右边的 "博客需要" 是为了演示临时建的一个txt文档,然后把它放到"部门1"里。






2、





3、





4、





5、





6、





7、





8、





9、






4,文件的更新:

关于文件的更新也就是上面咱们用过的 SVN Update ,如下:





这里我个人做一下补充,在目前我做过的所有的操作中基本上全是先提交(SVN commit) 再更新(SVN Update) 这两个基本上没有分开过,或许有分开的操作,不过个人建议,提交了立马更新以免出现错误。







-----------------------------------------------------


5、修改密码:

关于修改密码这块就比较简单了,同样,把过程以截图的方式呈现,如下:




1、






2、






这样一来把密码更新一下就可以了。另外,还有一个清空所有密码的设置,在这里就不详细的做记录了,如果有需要可以私心或者留言交流。咱们的密码修改就先到这里。






-----------------------------------------------------

6、版本库的合并、分离、转移。


1,合并:

关于合并这一块,我的个人理解就是两个库合并成一个库,至于操作也是蛮简单的,如下图:



1、




这里注意一点就好,用右键拖动,选项里面有"移动(Move)",有"复制(Copy)",这里选择移动就好。完事之后一定要注意提交跟更新,这个在上文已经有过记录。




2、






2,分离:

关于这个分离,只是合并倒过来的形式,如下图:







同样是右键拖拽,然后提交,更新,就可以了。这样分离也就OK了。






3,转移:

转移这块也是挺简单的,熟悉了都好,同样,以图片的形式记录如下:



1、






2、







3、






4、






5、







到这里转移也就成功了,转移后一定要看看是不是如上图这个样子,确定是不是库,很重要。

行啦,这篇博客也就到这里了,一堆图,一堆图,很久没有写过这么多图片的博客了,原本是想录制成视频的,考虑到不是那么的方便还是暂时先以博客的形式,毕竟自己的技术不是那么太好,好好学习,争取在提升自己的同时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









  • 2
    点赞
  • 2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