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下条件断点DEBUG

一、断点调试

断点调试是指自己在程序的某一行设置一个断点调试时,程序运行到这一行就会停住,然后你可以一步一步往下调试调试过程中可以看各个变量当前的值,出错的话,调试到出错的代码行即显示错误,停下。

简而言之就是让程序执行到哪、怎样执行受控,方便程序员观察执行进度及上下文变量信息从而发现BUG。

二、断点调试步骤

1、在任何 java 代码行的左边点击后会出现红点(且红点上有对号才可以),即设置断点即成功

2、邮件DEBUG方式运行

3、运行后程序会执行到第一个断点处暂停,且程序是停在断点代码所在行运行前

4、可以用F6 StepOver 跨越到下一个断点;F5 Step Into跳入到当前断点处下一步要执行的方法代码位置(比如断点当前行);F7 Step Out跳出方法,和跳入是相对的(当然每个IDE快捷键可能不同)

三、条件断点调试

当我们调试某个FOR循环中的代码块时,并且只想调试 i==88 为true的时候,就需要用条件断点:

/**
 * 测试条件断点
 */
public class TestConditionalDebug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for (int i = 0; i < 100; i++) {
            //在下方代码左侧打上断点,并在断点上右键并输入 i==88,DEBUG运行后会直接跳到 i=88处
            System.out.println(i);
        }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