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INF目录的作用

平时写的web项目打包成jar文件之后会发现里面不知道为啥多出了一个叫做META-INF的目录,点开之后发现里面还出现了一个manifest.mf文件。出于好奇我在网上找了找这个目录的用途,结果还是没有找到一个比较通俗的解释,我这种菜鸟对那种比较正规的解释还是理解有困难的。

        所以总结了一下,我感觉这样解释的话对于我们这些初学者来说还是比较容易理解的。

 

jar文件
        开发中可以直接使用java class文件来运行程序,不过这样不太方便,所以出现了jar文件来提供发布和运行,jar文件实际上是class文件的zip压缩存档,有很多工具都可以操纵这种格式的文件,所以jar文件本身并不能表达应用程序的便签信息。

META-INF目录的出现
        为了提供存档的便签信息,出现了Manifest.mf文件,jar文件中有一个特定的目录来存放标签信息:META-INF目录,主要应关注其中

一个名叫manifest.mf的文件,它包含了jar文件的内容描述,在应用程序运行时向JVM提供应用程序的信息。

关于MEATA-INF目录的作用,百度上的解释是这样的(正规的解释):

        META-INF相当于一个信息包,目录中的文件和目录获得Java 2平台的认可与解释,用来配置应用程序、扩展程序、类加载器和服务manifest.mf文件,在用jar打包时自动生成。

 

        jar文件都有一个默认产生的META-INF目录和其中的manifest.mf文件 ​ 使用jar命令可以直接产生META-INF目录和manifest.mf文件,例如:

Manifest-Version: 1.0
Built-By: Dxy
Created-By: IntelliJ IDEA
Build-Jdk: 1.8.0_144
其实这些信息就是你jar文件的描述信息

Manifest-Version:生成的manifest.mf文件的版本

Built-By:文件的创建用户命名,在IDEA的配置文件中可以设置

Created-By:文件的生成者,一般由jar命令行工具生成,这里显示的时idea

Bulid-Jdk:所使用的JDK环境
其实manifest.mf文件中的配置信息除了上面的四个之外,还是有很多的,以下是几个常见的属性:

一、一般属性
 
1:Signature-Vresion:定义jar文件的签名版本
 
2:Class-Path:内部的类搜索路径,提供给应用程序或者类装载器
 
二、应用程序的相关属性
 
1、Main-Class:定义jar文件的入口类,该类必须可执行!一旦定义了该属性就可以使用
 
java -jar 程序名.jar 来运行该jar文件
还有manifest.mf文件的格式

  manifest 文件中的每一行都是 key-value 对应的:属性名开头,接着是 ":" ,然后是属性值,每行最多72
 
个字符,如果需要增加,可以在下一行续行,续行以空格开头,以空格开头的行都会被视为前一行的续行。
        总结一下:META-INF目录实际上就是描述jar文件中的信息的一个目录,目录中除了manifest.mf文件之外其实还是可以配置很多信息文件的,这些文件都是在应用程序运行的过程中向其提供jar文件的内容描述的。

        

        仅限个人学习使用,错误在所难免。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我喜欢煎蛋卷」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qq_38449518/article/details/8241406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