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mp -- php集成环境搭建

PHP开发环境wamp:window+apache+MySQL+PHP

 

1、apache

1)安装apache;

2)启动,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localhost,能够出现页面显示It Works即可。

注意:apache默认使用的端口是 80。

 

2、php:

1)不需要安装,只需下载php的包解压缩;

2)要把php和apache关联起来,需修改apache的配置文件 conf/httpd.conf

增加如下:
#让Apache载入php处理模块
LoadModule php5_module "D:/Program Files/myenv/php/php5apache2_2.dll"
#phpinidir 这个用于指定php的ini文件,该文件对php的一些配置
PHPIniDir "D:/Program Files/myenv/php"
#表示当有一个资源是*.php时候,就由php来处理
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php .phtml

3)把php目下的php.ini-developmeng文件名改成php.ini,修改配置

extension_dir = "D:/Program Files/myenv/php/ext"即可

4)重新启动apache,运行php的一个函数

<?php
phpinfo();
?>

能够看到php的相关页面即可。

 

3、mysql

 安装mysql有两种方法:exe文件,直接双击安装即可;zip压缩包需要解压缩,修改配置文件。

1)exe文件:直接双击安装即可。

2)zip压缩包:解压缩到目录中,添加环境变量,修改配置文件,my-default.ini文件名称修改为my.ini(或者重新建一个文件my.ini)

修改my.ini文件:

basedir=D:\Program Files\myenv\mysql-5.6.25-win32
datadir=D:\Program Files\myenv\mysql-5.6.25-win32\data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bin目录中,mysqld -install,显示service successfully installed.安装成功。

然后输入net start mysql,显示MySql 服务已经启动成功。

 

注:经常出现下面两种错误,

错误2:系统找不到文件,需要删除mysql(mysqld -remove),在mysqld -install。

错误1067:配置文件修改错误

我在安装过程中出现了1067错误,(my.ini文件的编码必须是英文编码(如windows中的ANSI),不能是UTF-8或GBK等。)由这个问题引起。

 

修改成功后启动服务,登陆即可。第一次登陆没有密码,mysql -u root -p。

安装成功后,需要验证,需要打开php链接MySQL的配置,在php的ext文件中, 后mysql的相关配置文件,具体做法:修改php.ini文件,php默认不支持任何插件,所以在配置文件中都被注释了,

extension=php_mysql.dll
extension=php_mysqli.dll

重新启动apache,运行即可。

测试安装成功方法1:

<?php
 $conn = mysql_connect("localhost","root","");
 if($conn){
  echo "链接mysql数据库 OK";
 }else{
  echo "链接数据库失败。";
 }
?>

测试安装成功方法2:安装一个phpmyadmin。

 

4、phpmyadmin

1)解压缩到apache的htdocs目录下即可。

 访问http://localhost/phpmyadmin/index.ph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