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写可读性代码的艺术(四)

7.把控制流变得易读

一.条件语句中参数的顺序


二.if/else语句块的顺序
1.首先处理正逻辑而不是负逻辑的情况。例如,用if(debug)而不是if(!debug)。
2.先处理掉简单的情况。这种方式可能还会似的if和else在屏幕之内都可见,这很好。
3.先处理有趣的或者是可疑的情况。
并且小心那些会使得你的if/else顺序很别扭的情况。

三.?:条件表达式(又名“三目运算符”)
关键思想:相对于追求最小化代码行数,一个更好的度量方法是最小化人们理解它所需的时间。
建议:默认情况下都用if/else。三目运算符?:只有在最简单的情况下使用。

四避免do/while循环

五.从函数中提前返回

六.臭名昭著的goto
除了c语言之外,其他语言一般不大需要goto,因为有太多更好的方式能完成这样的工作。同时goto也因为草草了事是的代码难以理解而声名狼藉。大多数时候都应该避免使用goto.

七.最小化嵌套
嵌套代码是如何积累而成的:关键思想:当你对代码做改动时,从全新的角度审视它,把它作为一个整体来看待
通过提早返回来减少嵌套

--------------》


八.减少循环内的嵌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编写可读代码艺术》 pdf 是一本关于如何编写易读易懂的代码的书籍。这本书主要探讨了编程规范、代码布局、注释与命名等方面的内容,旨在帮助开发者写出更具可读性代码。 在编写可读代码方面,本书提供了一些实用的建议和技巧。首先,合理的代码布局对于代码可读性至关重要。代码应该按照功能块进行划分,并使用适当的缩进和空格进行格式化。此外,书中还强调了代码命名的重要性,建议使用有意义的变量、函数和类名,以便于他人读懂代码的意图。 此外,本书还介绍了如何编写清晰的注释。注释应该解释代码的意图和逻辑,而不是简单地重复代码的功能。良好的注释能够帮助其他开发者快速理解代码,从而提高合作效率。同,书中还指出了过多或过少的注释都可能导致代码可读性下降,因此要把握好注释的适度。 编程规范也是写出可读代码的重要因素。本书介绍了一些常用的编程规范,例如代码缩进、命名规范、函数和类的定义等。遵循统一的编程规范可以使代码的格式统一,便于他人阅读和维护。 总的来说,《编写可读代码艺术》是一本对于如何写出易读易懂的代码进行探讨的实用指南。通过遵循良好的代码布局、规范的命名、清晰的注释等技巧,开发者可以提高代码可读性,从而更好地与他人合作,并加速项目开发进程。这本书对于任何追求编程方法优化的开发者来说,都是一本值得阅读的参考书籍。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