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效率

构成效率的几个因素

效率指把命令转化为实际成果的快慢。从构成因素上来说,可以区分为以下几个组成单元。

inbox

一个外界只写的cyber空间。包括日历提醒、工作邮箱、下载文件夹、以及一些订阅源的推送。云盘空间是订阅源的变种,因此云盘空间也是inbox。inbox里面的所有项目都是TODO项。

filter

包括筛选规则、归档脚本等、人工筛选、以及重新计划。filter降低复杂度,并形成时间调度。具体的,可以理解为邮件软件的邮件规则、搜索的分级策略等。

processor

高效工作工具。包括从创意到产品的工作流。processor导致的最大问题是学习成本。具体地,processor可以指Xcode、Visual Studio、高度整合的Vim和Emacs、SlickEdit Pro等。

debugger

作用于processor的即时反馈,根据debugger实时地调整processor的工作效果。具体地,包括调试器、控制台、以及一些可见的、作用于processor实时过程的指标。

feedback

改善整个工作流的反馈,可以是长时的,但应该避免实时的。

高效率的目标

高效率应该达成的指标应该由以下几个要件同时构成

inbox.unread->0

inbox 中的未读项数接近于0。这意味着对接收到的信息的充分利用。

filter.free->0

filter应该满负载运行以确保接收信息的质量和集中程度。优质总是被稀释的,而filter的任务是再浓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